08年考研时政复习之07年3月国际重要时事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9日 16:50   文都教育

  2007年3月

  6日,驻阿富汗北约国际安全援助部队在阿南部赫尔曼德省向塔利班武装发起名为“阿喀琉斯行动”的大规模军事行动。这是迄今北约部队在阿境内发动的最大规模军事行动。

  8日,以经济话题为主的欧盟春季首脑会议正式拉开帷幕,除了对“里斯本战略”实施情况进行年度审议外,气候变化和能源政策成为本次峰会关注的重要焦点。

  13日,联合国人口司发表的世界人口最新研究报告指出,全球人口将在未来43年间增加25亿,在2050年将达到92亿。新增的这25亿人口将主要来自欠发达地区。

  20日,世界自然基金会发布题为《世界面临最严重危险的10条河流》的报告,受气候变化、污染等因素影响,世界上的一些主要河流正面临日益严重的干涸危险,其中包括亚洲的湄公河、恒河、长江及欧洲的多瑙河等10条大河。

  23日,英国国防部证实,15名英国皇家海军人员当天在海湾地区执行巡逻任务时被伊朗军方扣留。伊朗外交部24日发表声明,谴责英国军人非法进入伊朗水域,并称这些军人的行为是针对伊朗主权的“干涉主义”举动。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下一页]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考研论坛 考研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