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年考研时政复习之07年8月国际重要时事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9日 16:50   文都教育

  2007年8月

  1日,伊拉克最大的逊尼派政党联盟“伊拉克共识阵线”宣布,该联盟的全部6名部长退出马利基领导的伊拉克政府。“伊拉克共识阵线”是伊拉克第二个宣布退出政府的政治派别。

  2日,俄罗斯科考队员乘深海潜水器从北极点下潜至4000多米深的北冰洋底,并在洋底插上了一面钛合金制造的俄罗斯国旗。此后,北极将成为大国争夺的“新战场”。6日,美国海岸警卫队“希利”号重型破冰船悄然起锚,从西雅图港驶往北极海域进行科学考察。普京总统7日接见当天返回莫斯科的科考队时表示,北极科考成果可作领土归属依据。俄方称11月再探北极。加拿大总理斯蒂芬·哈珀8日北上前往加拿大北极地区,亲自为加拿大争夺北冰洋努力造势。

  13日,美国国务院发表声明,重申支持黎巴嫩政府的立场,同时宣布黎巴嫩“伊斯兰法塔赫”为国际恐怖组织。

  14日,欧洲中央银行宣布再次向欧元区银行系统注资77亿欧元,从而自9日以来总注资额已超过2100亿欧元。

  17日,上海合作组织6个成员国的元首一起观摩了“和平使命—2007”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联合反恐

军事演习

  19日,间隔了两年后,俄罗斯战斗机再次从俄海军惟一的“库兹涅佐夫元帅”号

航空母舰上起飞,这艘航母重新恢复了战机起降任务。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下一页]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考研论坛 考研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