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年考研时政复习之07年9月国际重要时事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9日 16:50   文都教育

  2007年9月

  3日,国家主席胡锦涛抵达澳大利亚西澳州首府珀斯,开始对澳大利亚进行国事访问,并将出席在悉尼举行的亚太经合组织第十五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胡锦涛表示,他这次访澳的目的是增进互信、扩大共识、深化合作、开创未来。

  6日,国家主席胡锦涛在悉尼会见前来出席亚太经济合作组织第十五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的美国总统布什。胡锦涛表示,近来中美关系继续取得积极进展,两国高层保持经常性沟通,战略经济对话和战略对话成功举行,各领域务实合作有效推进,在重大国际和地区问题上保持了良好沟通和协调。事实表明,中美既是利益攸关方又是建设性合作者。

  6日,国家主席胡锦涛在

澳大利亚悉尼出席亚太经合组织商业峰会开幕式,并发表重要演讲。胡锦涛在演讲中指出,中国政府高度重视可持续发展,坚持走新型工业化道路,加快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建立适应可持续发展要求的生产方式和消费方式,努力促进社会经济系统和自然生态系统良性循环,促进经济社会全面进步和人的全面发展。

  8日,亚太经合组织第十五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在澳大利亚悉尼召开,这次会议的主题是“加强大家庭建设,共创可持续未来”,主要讨论气候变化和清洁发展、区域经济一体化、支持多哈回合谈判、贸易投资自由化和便利化等议题。

  8日,国家主席胡锦涛在悉尼会见俄罗斯总统普京。胡锦涛指出,中国政府高度评价中俄战略协作伙伴关系取得的成果,高度评价普京总统和俄罗斯政府为推动中俄各领域合作作出的重要贡献。中方将同俄方一道努力,落实双方达成的共识,坚定不移地增进政治互信、深化务实合作、加强战略协作,保持中俄关系发展的良好势头。希望双方尽快研究制定关于《中俄睦邻友好合作条约》2009年至2012年的

实施纲要。胡锦涛表示相信,在双方共同努力下,中俄战略协作伙伴关系一定会继续向前发展。

  12日下午,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在首相官邸举行紧急记者会,正式宣布辞职。

  15日,第九届世界华商大会在日本神户举行。中国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出席开幕式并发表题为“加强交流合作 共创美好未来”的重要讲话。19日11时26分,我国在太原卫星发射中心用“长征四号乙”运载

火箭,成功将中国和巴西联合研制的第三颗“资源一号”卫星送入太空。中巴“资源一号”卫星系统由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与巴西空间研究院联合研制,被誉为“南南合作的典范”。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考研论坛 考研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