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年考研时政复习之07年7月国际重要时事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9日 16:50   文都教育

  2007年7月

  3日,接替辞职的久间章生的小池百合子于当日下午在皇宫出席大臣认证仪式,正式走马上任。由此,小池百合子成为日本历史上首位负责防卫事务的女性内阁成员。

  4日下午,为期两天的2007年新亚欧大陆桥区域经济合作国际研讨会在兰州圆满闭幕,大会最后通过了《兰州宣言》,提出要构建新丝绸之路区域性现代物流公共信息平台,实现沿桥物流信息共享。

  21日,印度选举委员会宣布,现年72岁的团结进步联盟总统候选人普拉蒂巴·帕蒂尔赢得第十三届总统大选,成为印度独立60年来的首位女总统。

  25日,俄罗斯总统普京在接见俄44名强力部门高级官员时说,“俄罗斯目前面临着北约东扩推进俄边境,美国在东欧部署反导系统和美在欧洲国家建立军事基地三大新的外部威胁。鉴于俄面临的现实威胁,《欧洲常规武装力量条约》已不适合新形势,因此俄将不得不暂停执行这一条约。”

  30日凌晨,日本国会参议院选举最终结果揭晓,执政的日本自民党在29日举行的参议院选举中遭遇惨败,只获得37个席位,而最大的在野党民主党赢得60席位。在全部席位中,在野党在参议院的议席达137个,超过参议席总数的一半。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下一页]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考研论坛 考研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