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期(2009年7-8月)如何安排考研复习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4日 10:23   万学海文

  主持人:这些工作完成后,大概就要进入到强化期了吧?

  王炜:对。我们说的强化期在7月至8月两个月。因为这个时候已经进入了暑假,所以可以说这个事情是考研复习的黄金时间。可以说这个阶段利用的效率和效果将直接影响到下一轮复习,并与最终的影响你考研的结果。

  主持人:那该如果有效地利用这段黄金时间呢?

  王炜:针对不同的考生,具体的有三种基本复习模式:

  第一类,完全自我复习。适合那些基础较好、对自己超级自信的人。采取此种模式的考生要注意两个方面,一是要选好过硬的复习用书,否则只能是事倍功半;其次还是要拒绝诱惑,最好心如止水,不要让其它事情如恋爱、出国等影响复习计划。时刻提醒自己:成大事者,不惟有超世之才,亦必有坚韧不拔之志。

  第二类,在暑假之初先进行自我复习,然后在后半部分时间里带着问题上一个质量有保证的辅导班。这种模式适合于暑期参加英语、数学强化班的学员,以及准备参加下半年政治强化班的考生。当然,前期的复习也要高效率的进行,最好能将上课内容过一遍,找出其中的困惑点和自己认定的重点。

  第三类,先上辅导班,然后再进行自我复习。这种模式适合在暑期上强化班的考生。同样需要注意的是,在后期的自我复习中要整理归纳并消化辅导班上的内容,毕竟短期的强化辅导班节奏快,强度大,内容密集。很多时候考生只能一边简单理解一边做笔记,很难在课堂上就所上内容当场消化掉。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考研论坛 考研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教育考试的精彩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