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分牛人指导考研冲刺:数学模考守时间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7日 10:37   《北京考试报》

  数学模考守时间

  冯寒凝:中科院化学学院硕士研究生,考研数学成绩141分。

  进入冲刺阶段,考生的主要任务是做模拟试题和真题。我一般规定自己在150分钟的时间内完成一套试题,每次都当成真正的考试。做题时,我认真地在答题纸上做一遍,做完整套试卷以后严格按照标准答案给自己打分,将所犯错误抄在一个专门的错题集上,再将错题认真做一遍,这样一天做一套模拟试卷,周末专门拿出一整天来研究错题,查漏补缺。做完题后,自己都要总结它涉及的知识点和解题思路,要做到举一反三。大量的练习对于数学这样的学科是非常必要的,但考生不能为了做题而做题,而要在做完题后,认真总结经验教训。

  真题的作用是不容忽视的,经过十几年的考试,相当多的题目模式已经定了下来,很多考研题目都是类似的。考研真题经过千锤百炼,在思想性上有较高的参考价值,需要多加揣摩。尤其是近两年的考题,反映了命题者出题的方式和思路,更要注意。关于考试时的做题习惯问题,这需要平时的积累。在平时答题时,要注意培养好的习惯,如根据题意注意是否需要分类讨论,分类讨论的结果最后记住要做一个总结,不定积分的结果不要忘记加一个常数,与实际有关的题不要忘记加单位等。这些看上去微不足道的地方,都可能导致失分,我们要做到每分必争,不丢冤枉分。

  考试之前,考生没必要再做真题。一方面,做几套题不会使你的成绩在短时间内有很大的提高;另一方面,有可能会打击你的自信心。考试前几天,考生只要翻一翻自己的错题集就可以了,留心自己常错的知识点。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考研论坛 考研博客圈

  点击查看新浪网考试频道与《北京考试报》共建专栏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教育考试的精彩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