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研究生就业率连续四年下降 低于平均水平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5日 14:38   武汉晨报

  低于全省平均水平,不及本科生和大专生

  晨报讯(记者 刘莉)截至2007年底,我省高校本科毕业生就业率为91.19%,比2006年同期略有增加,而研究生就业率为86.85%,已连续四年下降。昨日下午,2007年全省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总结会在华中农业大学召开,发布上述数据。

  研究生就业率不断下降

  据介绍,2007年湖北省高校毕业生人数31.6万人,比2006年增加1万人。截至2007年12月31日,全省大学毕业生就业总人数达28.2万,同比净增9905人。全省平均就业率达89.11%,比去2006年增长了3.39个百分点。其中,本科生91.19%,高职高专87.18%,分别比2006年同期增加了1.34个百分点、6个百分点。

  只有研究生就业率下降了3.85个百分点,为86.85%。这一数字在2004年、2005年、2006年依次为95.6%、93.4%、90.7%。连续四年的数据显示,尽管研究生就业人数逐年增长,但就业率在不断下降。省教育厅相关负责人不无忧虑地表示,有相当部分的研究生有业不就,学科专业设置与社会需求不符,目前的就业矛盾已从本科生层次延续到研究生层次。

  过半毕业生留在湖北

  在就业地域上,孔雀不再东南飞,13.6万人在湖北省就业,比例为52.64%,已连续四年高于省外。广东、浙江、江苏、上海吸纳我省毕业生就业的人数在省外居于前列。

  从就业单位性质来看,各类企业吸纳大学毕业生19.2万人,占毕业生就业人数的68.3%。事业单位吸纳毕业生达5.3万人,比例为18.73%,升学人数达2.3万人,占8.01%。

  自主创业人数偏低

  统计还显示,高职高专院校的就业率明显提高,但灵活就业比例过大,有17所院校协议就业比例相当小。

  自主创业人数偏低,占毕业生就业总人数的1.41%,其中研究生占0.21%,本科生占2.76%,高职高专生占0.53%。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考研论坛 考研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教育考试的精彩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