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考试周末开考 广东考研热降温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8日 09:46   信息时报

  时报讯 (记者 梁健敏 通讯员 廖翊华) 2008年全国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周末开考。教育部昨天公布的数字显示:2008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报名人数为120万,比去年的128.2万减少8.2万人,是近三年来最少的。持续多年的“考研热”正在降温。

  记者了解到,继去年广东考研人数增幅减少后,在广东参加硕士生入学考试的人数有 34340人,比去年减少1213人。

  广东今年考研人数略微减少

  考研具体考试时间安排是:1月19日上午考政治理论,下午考外语,20日考两门业务课。广东全省共设26个考场,分布在有关地级市招生办及广州、深圳地区有关高校。

  今年广东报考研究生的人数略为减少,在广东参加硕士生入学考试的人数有34340人,比去年减少1213人。全国各地报考广东硕士研究生的人数有60802人,比去年减少2747人。

  有分析认为,研究生报考降温与近两年毕业生就业压力较大有直接关系。另外,从去年开始部分高校试行研究生培养机制改革,尤其是收费制度的改革,让一些学生放弃了考研的选择。

  重点大学继续成为学子们报考的热点。报考中山大学、华南理工大学、暨南大学、深圳大学、华南师范大学等五所高校的人数占总报名人数的74.11%。

  26考场全面采用“作弊克”

  省教育考试院特别提醒考生,考生迟到15分钟后不准进入考点参加当次科目考试,交卷出场时间不得早于考试结束前30分钟;考试期间,考生不得携带任何通讯工具(如手提电话、寻呼机等)进入考场,否则无论使用与否,都将以违规论处。

  据了解,去年有的考生认为只要不使用,带手机入试室是无关紧要的,但在被监考员发现后,都被取消了考试成绩。因此,考试时考生应谨记不要携带手机进入试室。今年全省26个考点配备得力监考和巡视人员,采取有力措施和必要的现代化技术手段,全面采用了“作弊克”隐型耳机探测器,对各种考场违规行为进行严密监控,严加防范。

  考试期间,省教育考试院将派出26个巡视小组分赴各个考场巡视检查,加大监督力度,切实保证硕士研究生考试工作的顺利进行。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考研论坛 考研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教育考试的精彩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