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1月19、20日举行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8日 10:39   扬子晚报

  本报讯 记者昨天从省教育考试院获悉,2008年全国硕士研究生统一入学考试将于1月19日、20日举行。我省共有66226人参加考试,从教育考试院透露的数据看,今年考研报名人数首次出现下降,20个报考点的报考人数总计为72642人,而去年21个报考点共接受75910人报名,下降幅度为4.3%,不过和全国6%的下降幅度比,江苏还算相对平稳。

  为防范和打击使用无线通讯工具等高科技手段作弊现象,今年我省着重采取三项措施:一是继续在考生每场考试进场前,使用金属探测器进行检查;二是报考点在考试期间,将在考点内使用小型无线电信号探测仪探测违规使用无线电通讯工具的行为;三是考试期间,公安、无线电管理等部门将在考点外使用专用无线电信号检测仪器,探测违规使用无线通讯工具的行为。

  此外,复试分数线分区有调整, 河北、山西等7个省份从复试分数线一区调整为二区。调整后的复试分数线一区包括北京、天津、上海、江苏、浙江、福建、山东、河南、湖北、湖南、广东等11省(市),二区包括河北、山西、辽宁、吉林、黑龙江、安徽、江西、重庆、四川、陕西等10省(市),三区包括内蒙古、广西、海南、贵州、云南、西藏、甘肃、青海、宁夏、新疆等10省(区)。硕士研究生招生实行按一区、二区、三区确定考生参加复试的基本分数线,二区的分数线一般要比一区低5分。(张琳)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考研论坛 考研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教育考试的精彩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