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考研报名人数缩水 硕士研究生录取比例3:1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8日 10:49   郑州晚报

  今年全国研究生招生考试将于19日至20日(个别考试科目在21日)举行。教育部公布的数字显示,2008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报名人数为120万,比去年的128.2万减少8.2万,这是2001年以来报考人数首次下降。

  虽然报考人数下降,但考虑到今年教育部计划招生硕士研究生39万,今年的研究生录取率高达32.5%,比去年不足29%的录取率有明显提高。

  2008年硕士研究生报名,除少数省份增长和持平外,北京、上海、江苏、湖北、山东等大多数省份的报考人数都呈下降趋势,全国考研报名人数首次出现负增长。以北京为例,2008年全国硕士研究生考试报名情况,今年全国共有214450名考生报考2008年北京院校硕士研究生,比去年的报考人数减少7127名,降幅为3.2%。

  2007年的全国硕士研究生报名人数为128.2万,比2006年仅增加7000人,升幅为0.55%。这也是2001年以来年报名人数升幅比例最小的一年。据《新京报》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考研论坛 考研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教育考试的精彩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