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面试没有那么难 正常发挥就好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0日 18:21   新浪考试

  王渊源:谢谢。我们三位同学面试进行完毕,我们还有一位同学,我们再看有没有时间再回答一下网友的问题。

  王渊源:下午好。你的名字?

  李亮科:李亮科。

  王渊源:你能简单介绍一下你自己吗?

  李亮科:我来自于湖南省,就是毛泽东和朱德的家乡。我来自湖南郴州市,去年郴州市遭遇了百年罕见的雪灾,但是我非常热爱我的家乡,一切都过去了,我的家乡还是很美丽的。

  王渊源:你打算报到哪个学校?

  李亮科:我准备报考中国农业大学农业经济。我选择这个专业是因为我们是一个农业大国,有许多的农场需要开发,农业经济方面的问题需要研究。

  王渊源:你为什么选择这个学校?

  李亮科:因为在这个学校最强的专业就是农业经济管理,因为它是一个专门研究农业方面问题的一个最高学府。那里有很多的专家,有很好的老师,有很多很先进的设备,以及很好学术氛围。

  王渊源:你打算未来做什么呢?

  李亮科:我打算在农业方面对国家做一些自己的贡献。

  王渊源:你通常业余时间干什么?喜欢看哪些节目?

  李亮科:我喜欢看NBA之类的一些节目,我非常喜欢那里的球员,喜欢他们专业投入的精神,它已经不仅仅是一个娱乐活动,我通过我的电脑看这些节目很受鼓舞。

  王渊源:你们都是通过电脑看这些节目吗?

  李亮科:我们大部分同学都是这样,通过电脑看节目,我也喜欢散步,这样可以完全放松。

  王渊源:你感觉怎么样?

  李亮科:特别紧张。

  王渊源:特别紧张,我从刚才一握手就感觉出来了。这次就比较明显,平时练的比较少,有没有什么别的感觉?

  李亮科:好多不知道怎么说出来,语法组织起来很困难,于是用中文可能说一大堆,用另外一种语言首先重新开始组合,又想哪个词,当然时间不够了,紧张又来了,然后就讲不出来了。我想大部分同学都比我好,就是前面三个同学都比我讲的好。

  王渊源:你千万不要这么想,不要说别人比我好。你就想我在英语口语复试当中比别人好,就算没别人好也没关系,只要你能尽可能的发挥自己的水平,这个是你所能做到的。一般来讲,如果你能发挥的不错,就可以通过。像你刚才的发挥,可能因为太紧张,我感觉有的地方没有发挥你的水平,所以有一定的危险,而且说实话,我们最害怕的其实就是我们英语口语复试没过。你刚才的表现可能有这个危险,但是你表现的稍微好一点,我感觉你可以避免大部分的危险,有些东西你可能说的不是最好的,或者说你有语法的问题,或者说有发音的问题,或者说没有表达的特别流利。但是我先点你可以突破的地方,你可以通过小小的改变,让下一次表现的更好。比如我问你那个问题,你将来打算做什么?有的问题我刚才问的,真的考试可能不会问的,比如你考哪个学校,这个它不会问,因为你已经在那个学校,因为我们是第一次见面,我会问这个问题,但是你为什么选择这个学校,为什么选择这个专业,这个可能会问,我还问了一个问题你将来打算做什么?这个问题是众多问题当中你表现最差的一段,你什么也没说,你在那儿想,其实我告诉你,这个问题你已经回答过了,你说为什么选择这个专业,因为你想帮你们家的人富起来,好像是这么说的,这个其实你差不多原文搬过来回答这个问题也可以。

  你的问题是什么?我估计你的问题是你想的太多。你要记住,如果是专业的面试,你回答这个问题的内容就要非常重要一些,因为你专业面试你的中文说的怎么样可能不是最重要的。

  李亮科:需要跟专业有关吗?

  王渊源:这个不一定,他考核你是不是这方面的人才,跟你未来的事有很大的关系,跟你未来想做什么,给他学校争光与否有关系。但是英语里面问这个问题,你将来想做什么?他考的不是你的志向,他考的是你的英语表达能力,你说个什么就可以,像你刚才说的也挺好的,你说我想帮助?

  李亮科:帮助家乡的农民。

  王渊源:你这么说完全可以,或者说我将来想做一个科学家,或者做一个有名的经济学家,或者我将来想研究有意思的内容就可以。所以我们比较忌讳的在这个考试当中,就问你一个问题后你就沉默,我能感觉你脑子里在转,转的太多,不要转那么多,就是要把这个话说出来,这是最关键的一个问题。

  李亮科:要避重就轻,就是用简单的方法来表达自己不是很擅长的事情。

  王渊源:你这个总结的非常好,就是用一些简单的语言来表达你想说的东西。如果你没办法用简单的东西表达,你就换成更简单的,因为你记住他考核的是你的英语表达能力,只要你能把东西说出来,那就是证明了你的表达能力。当然你要说的特别漂亮,那就更好,但是首先你得说出来,首先你要从一个心理状态转过来,不要觉得自己不行。你什么时候考?

  李亮科:3月30号。

  王渊源:那就是10天时间,你也没有办法大幅度提高你的水平,你的水平也不差,我敢保证肯定不是最差的,我也敢保证肯定不是最好的。但是这个也没关系,你需要做的是把你的水平给表现出来,你不要因为你怕会有问题而不说,这才是最可怕的。因为你得想想,在整个复试当中,这个口语面试它会占多少。

  李亮科:一小部分。

  王渊源:如果有一个人在英语口语方面的表现的非常好,那他在别的地方也会稍微差一点,所以英语口语不是最重要的,你可以这么想。我们今天讲的一个主题是如何不被英语口语面试的复试这一部分给卡住。不要在这个关口,让它把你拉下。针对你这种情况,最关键的是把你能说的说出来,你不要想我这个不行,那个不行,没有关系。其实你跟他们也没有多大的区别,你确实可能比他们稍微差一点,但也没有差多少。尤其是如果你能克服心里的紧张。因为很多人都是你这种情况,就是因为心里的紧张就是水平给缩回去了,没有表现出来。所以我们一定要想办法做这个,我们就讲了一个问题,就是一个心态的问题。其他的你也可以像我刚才跟别人讲的,发音方面你这10天做一些模仿的练习,听一些磁带,还有这10天能保证每天都说,那你的水平就会表现的更好。有没有什么别的问题?

  李亮科:就是像我说的时候停顿了,但是如果老师还是叫你回答问题,这个问题当时那种情况你觉得没有办法回答,那怎么办?

  王渊源:那你还是得回答,你还有一个办法,这个种回答的方式不是最理想的,但是也算是一个回答的方式。告诉他你不会回答,这也是表示你的水平,很多人如果碰到这种情况不会回答,就不说,或者说越来越紧张,越来越不说。但是你不会回答,你就告诉他,对不起,我真的没想过这个问题,我真的不知道怎么回答,真的不好意思,或者让我再想一想,确实不知道怎么说,至少这么说。而且最有可能的是你在说这个过程当中,你可能会想到一个,如果他在那儿等你,你在那儿想,你就越紧张,越想就越紧张,如果你跟他聊,对不起,我真想不起来怎么回答这个,很可能这个时候放松了,放松了可能就想到了。

  王渊源:非常好,那么四位同学刚才都进行完毕,有没有别的什么问题或者担忧?越来越清楚是吧,我不知道有没有网友的问题我们回答一下。

  王渊源:好,那么四位同学的面试已经进行完毕,我们也很想听听他们几位的感受,所以我们请我们的同学来简单的讲讲。

  刁倩:今天参加这个节目,感觉很符合我们考研学生的心声,因为我们马上面临就是第二轮复试,我们准备了这么多,这么久,可能大半年时间,很荣幸苦尽甘来,过了初试。现在是复试,复试相当重要,英语口语就是同学们一个很重要的一个环节,能够通过这个节目我们得到了练习,觉得挺棒的,而且王老师中文很好,英文也很好,给我们很大的鼓励。

  王健:我觉得如果没有参加这一次的话,就不知道自己的水平会怎么样,但是通过这个互动的话,可以了解一下自己的水平,然后通过跟王老师的交流,说一些东西自己知道一点,收获挺大的。王老师确实挺好的,在这个互动过程当中,王老师思维也特别快,问的问题,还有提的意见也特别的独到,收获确实是不小的。

  刘妍:通过这次跟王老师谈话,我真的觉得受益匪浅,发现自己了平常遇到的一些问题,然后我觉得从今天开始就会敢于迈开这一步跟别人谈话和交流,我相信通过老师这次对我的帮助,我一定能够取得更好的成绩,谢谢老师。

  李亮科:通过这次模拟面试,我还是觉得不能总是哑巴英语,英语一定要说出来,平时跟大家多练习,然后自己多读一些东西。平时多练习就会知道英语怎么表达,还是要勇敢的说出来,不说出来怎么知道自己的问题,怎么知道自己应该怎么改进呢。真的很谢谢王老师,我知道我要赶快练习口语了。

  王渊源:大家简直是太客气了,我们新航道也非常感谢四位同学,我也代表新浪感谢四位同学来到这边参加面试。谢谢。

[上一页] [1] [2] [3] [4]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教育考试的精彩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