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对话张炘炀:我不知道什么叫挫折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03日 09:43   京华时报

  对话·张炘炀

  “我不知道什么叫挫折”

  记者:为什么报考北工大数学系?

  张炘炀:我是根据自己的实力报的这个学校。我喜欢数学,我爸让我报法律我没同意,自己报了数学系。

  记者:大学有什么收获?张炘炀:学了些东西的事就不提了,最主要的是认识了一些同学,锻炼了身体。

  记者:有没有对女生产生过好感?

  张炘炀:有是有,但都比我大,不太现实。还是男生在一起方便,能一起锻炼。

  记者:暑假都做什么了?张炘炀:回盘锦老家呆了20多天,在家天天看电视,还有就是睡懒觉、看课外书。

  记者:你妈妈说你小时候不爱吃肉,认为吃肉是杀生?

  张炘炀:现在我吃了。因为如果我不吃肉我就会营养不良,会生病。

  记者:神童这个光环让你有压力吗?

  张炘炀:我不觉得自己是神童,也没有什么压力。

  记者:你觉得自己成功吗?张炘炀:我不觉得,我跳级跳得多,其实还有很多东西没有学到。

  记者:你认为什么叫成功?张炘炀:我有一段时间特别爱看《奋斗》,很喜欢里面的主人公陆涛,他人长得帅又有钱,我以前觉得他这算是成功。现在我觉得这只是另一种成功吧,我对成功的定义是达到自己的目的。

  记者:你遇到过挫折吗?张炘炀:挫折?(愣了愣,想了一会儿)我不知道什么叫挫折。(又想了一会儿)其实我遇到的挫折不比别人少。

  记者:比如说呢?

  张炘炀:(挠了挠头)想不起来了。

  记者:对以后有什么规划?张炘炀:肯定是要读博的,出不出国到时候再说。

  记者:读博会读哪个学校?张炘炀:不知道。北大?清华?哪个牛就考哪个呗!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考研论坛 考研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