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09考研报名10日开始 考生注意报考规定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08日 14:02   重庆晨报

  华龙网讯 (记者 戴宇)2009年研究生招生全国网上报名工作将于本月10日(本周五)-31日进行,市招办昨日发出通知提醒报考者:要根据自己所报专业仔细选择报名点,并遵守有关规定,否则无效。

  注意这些报名考试点

  重庆研究生招生共设11所报名考试点:重庆大学、重庆师范大学、重庆交通大学、重庆文理学院、四川美术学院、重庆医科大学、西南大学、重庆市北碚区招办、西南政法大学(渝北校区)、重庆三峡学院、长江师范学院(新校区)。

  注意这些报名考试规定

  考生在选择报名考试点时,必须遵守以下规定:报考全国建筑学类专业且需参加有关专业设计绘图考试的考生在网上必须选择重庆大学或重庆医科大学报名考试点报名;报考法律硕士联考的考生在网上必须选择重庆师范大学报名考试点报名;报考工商管理硕士联考的考生必须在网上选择其报考的第一志愿招生单位报名;报考单独考试的考生网报时,必须按各招生单位的要求选择报名考试点,选择考试科目时,可暂选统考考试科目,如报考单位认可其单考报名资格,再将考试科目更正为单考考试科目;报考强军计划的考生,凭报考单位发的校验码在网上选择其报考单位为报名考试点;高等学校推荐攻读硕士学位的免试生(含农村硕士)凭推荐单位发给的免试推研校验码在网上就近选择报名点报名。

  不要有作弊侥幸心理

  网上报名后,考生还需牢记用户名和密码,修改报名信息和网上调剂时都将要用到。此外,教育部今年还首次明确规定,对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中作弊的考生要取消考试成绩,同时,下一年度不得报名参加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考研论坛 考研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更多关于 考研 报名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