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09年所有部属院校研究生收费改革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09日 17:44   北京晚报

  京报网讯(记者李莉)从明年开始,研究生培养机制改革将推广到全部中央部委属院校,同时鼓励各省市自治区选择省属高等学校开展改革试点工作,全面推行导师负责制和资助制。

  研究生培养机制改革试点工作从2006年开始,哈尔滨工业大学等3所高等学校率先开始试点;2007年,实行培养机制改革的高等学校增加至17所;2008年,改革推广到47所设置研究生院的高等学校;计划2009年,研究生培养机制改革将推广到全部中央部委属院校,同时鼓励各省市自治区选择省属高等学校开展改革试点工作。

  研究生培养机制改革的核心是导师负责制和资助制。改革后将通过导师资格遴选考核、招生计划分配、导师依托科研工作为研究生提供资助和助研岗位等机制,实现科学研究和研究生培养的紧密结合。实行导师负责制后,要求导师对研究生负有资助和指导责任的同时,导师在招生和培养过程中也有更多的权力。

  改革后将完善研究生奖助体系,本着“学校多出一些,教师多筹一些,学生多得一些”的思想,减少学生负担。通过奖学金、助学金、各种创新与扶持基金等途径以及实行动态评定和导师参与评定等机制,提高对研究生的奖助覆盖面和奖助制度。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考研论坛 考研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相关链接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