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研招办领导:网上报名一定要注意时间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13日 15:48   新浪教育

  主持人:这个就是说奖助金不是每年都一样的是吧?

  肖老师:对,是动态管理,尤其是一等奖助金。

  主持人:那谢谢肖老师,还有一个问题就是今年西安交通大学招生的规模会不会有一些调整?

  肖老师:我们学校是按照教育部的文件,今后一段时间高层次发展的情况看,还是要控制规模,提高质量。

  主持人:跟往年相比,今年的招生规模有没有什么变化呢?

  肖老师:我们学校是这样,为了保证招生的质量,规模上我们不做大的调整,只是按照教育部今年的规定,今年整个免试生这块,会有适当的增加,也只是适当的增加,规模跟往年也是差不多,就是3000左右。而且08年,全国人数是减少的,我们学校是有所增加的,欢迎各地的考生都来报考。

  主持人:那肖老师想请问一下,北京地区的考生会不会有一些优惠条件呢?

  肖老师:我们是处于西北地区,就地理优势来说呢确确实实是不如京津沪以及沿海地区,但是我们现在有好多学科在全国确实是遥遥领先的,尤其是管理,我们这几年的评比都是第一,所以我们的学生真正按照自己的专业想学习一些新的东西的话,西安交大还是可取的。

  主持人:谢谢肖老师,刚刚肖老师也讲到,西安交大的管理学是比较热门的,受到广大学生的认可和追捧,那近几年报考和录取的情况怎么样呢?

  肖老师:这几年的情况一直是比较好的,而且我们的分数线呢,各位考生也都看到了,是比较高的,我大概统计了一下,以08年为例,报考率高的还是管理,经济类,医学,还有就是MBA这块。尤其是管理,管理我们录取率大概在35%左右吧,工学的录取率比较高,大概能达到40%的样子,因为我们学校还是以理工为主。

  主持人:我们马上就要进入网上报名阶段,那肖老师能不能给大家讲一下网上报名的时候大家需要注意些什么问题呢?

  肖老师:这个是我一定要讲清楚的,网上报名首先第一个要注意时间,教育部规定的时间是10月10号到31号,我的意见是考生最好不要重新登陆,如果有错误的话,因为网报他有网报号的,根据你的密码,你可以在网上直接修改,如果你重新登陆,一个你浪费时间,另一个你也给后来的工作带来很大的工作量,所以不赞同这样去做;再一个就是联报的时候一定要注意自己的身份证号、姓名,包括你的联系方式,我们发现有的考生,虽然把地址和联系方式都留下,可是电话打不通,地址也查不出来,这样可能就给耽误了,这耽误下来的责任就要自己负责。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考研论坛 考研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更多关于 研究生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