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如何规避风险或者减少风险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17日 14:33   新浪教育

  本节的最后,顺便提下如何规避风险或者减少风险的问题。其实很简单:提高保险系数!为了规避风险或者减少风险,我们的建议是:

  第一,明确考研形势与考研得失,结合自己的情况初步决定考研与否。这已在本章上述三节里探讨了。

  第二,明确考研政策,认清自己的实力和预期,收集足够的信息,并对信息认真的分析,确定明确的目标。这将在本章第四节、第三章“备考指南针”第一节探讨。

  第三,排除杂念,静下心来,制定合理的策略和时间规划,并严格管理自己的考研时间。这将在本章第五节、第三章“备考指南针”第二节和第三节探讨。

  第四,给自己找一个自我激励的方法,增强自身心理承受能力,端正态度,克服情感制约,勇敢承受压力等。这将在第四章“考研加油站”探讨。

  第五,选择最适合自己的资料,采取适当的辅助手段,采用最适合自己的复习方法。这将在第五章“考研初试胜战攻略”前六节探讨。

  第六,做好初试应考前的各种准备,做好初试期间的一切事情,确保初试正常甚至超常发挥。这将在第五章“考研初试胜战攻略”第七节探讨。

  第七,做好复试应考前的各种准备,做好复试期间的一切事情,确保复试正常甚至超常发挥。如果第一志愿复试失利,迅速调整心态,采取断然措施,马上转入到调剂的准备工作中去,确保调剂成功。这将在第六章“考研复试胜战攻略”探讨。

  第八,了解研究生生活,明白读研的实际生活到底如何,读研的真正价值体现在那些方面。确保考研以及读研的选择无悔,读研顺利美满。这将在第七章“研究生生活谈”探讨。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考研论坛 考研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更多关于 考研 成本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