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买反季节菜被劝阻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03日 10:43   京华时报

  买反季节菜被劝阻

  今年4月18日,石嫣到明尼苏达州的Earthrise农场报到。和想象中的美国机械化农场不同,这是一家由一对夫妻经营、三个实习生帮工的小农场。因为强调有机环保的概念,农场里只有一台小型的拖拉机,几乎所有的农活都要自己动手,劳动强度超过了石嫣之前的预期。

  更令她没想到的是,东、西方观念的差异,成为她初到美国的“一道坎”。

  为了能完整体验一个农季,石嫣到美国时,正好是播种季节,农场里还没有应季的蔬菜供应。吃惯了中国菜的石嫣想去附近的小镇上购买蔬菜,但却被农场的人阻止。

  “当时让我觉得不可思议,买菜怎么也成为了一件错事?”石嫣说。

  之后她了解到,在美国人看来,应该食用当季的蔬菜,宁可食用罐头也不能去吃不知道来路的反季节菜。于是,石嫣不得不忍受一个月食用储备蔬菜罐头的生活。

  拔草全靠手工

  在美国,当农民和工人一样,也有准时的上下班时间。周六和周日可以有双休日。

  Earthrise农场只有5名工作人员,却要承担16亩地的耕作,蔬菜的清洗、包装和运输等也是他们的任务。让石嫣记忆犹新的是,她的第一份工作是刷装青菜的盘子,“我洗了整整一天,都不记得到底刷了多少。”当时一边刷,一边想:“今后半年,我就做这些工作吗?”

  最让她害怕的工作是拔草,由于不让使用化学除草剂,田里各种野草疯长。他们就必须顶着烈日,蹲在田里,靠手工一根根拔除,“看着那拔也拔不完的野草,有时候真觉得灰心。”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考研论坛 考研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博士生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