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给同事做中国菜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03日 10:43   京华时报

  给同事做中国菜

  石嫣“插队”的地方,几乎都是美国本地人,她成了那里唯一一个中国人。

  从小在家备受宠爱的石嫣在出国前并不会做饭,于是放心不下的妈妈在出国前一周,对她进行突击性训练。“我觉得自己挺有天赋,很快就把饭做得有模有样。”

  在农场工作时,中午的午餐由他们轮流掌勺,石嫣的中国菜最受几位美国农民欢迎,其中宫保鸡丁和鱼香肉丝更成为最受欢迎的菜。

  “在那里,他们对中国的了解,其实就是对我的了解。”石嫣在那里感受到了美国人的热情直率。

  学会不少DIY绝活

  除了干农活,石嫣还学会了不少DIY绝活。

  习惯在超市买食物的石嫣没有想过,酸奶、草莓酱,甚至比萨都可以自己做。在美国农场,大家都有套DIY的绝活。

  “其实那些东西,看起来很难,动手却很简单。”石嫣把操作步骤都写在了博客上与大家分享,她一直认为自己做的比萨要比必胜客好吃得多。

  除了吃的,她还会自己做“原生态”的挎包。挎包是用美国普通装土豆的麻袋做外面,里衬是她在农场找的一块花布,而肩带则原本是一条印度的腰带。“别小看它,结合了中、美、印三国元素呢。”

  成立“泥胶鞋乐队”

  在美国当农民,除了繁重的农活,也有丰富的文化活动。附近农场的农民们提议组建一支“泥胶鞋乐队”。

  石嫣在他们的号召下,也加入了这个乐队,并成为其中的鼓手。下班后,他们就聚在一起训练。所有演奏的曲子都是由乐队自己创作的。乐队以一种最自然的方式亮相,除了正规的乐器,也有搓衣板这种另类乐器。每次排练时,美国农民那种快乐、不受拘束的气氛都会感染石嫣。

  “那里的农民看起来都很快乐。”石嫣在那里认识了很多农民艺术家,给了她新鲜的感受。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考研论坛 考研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博士生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