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名师陈先奎:09考研政治考前三天必背题(9)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07日 11:31   金榜考研

  11. 十七届三中全会再次确认的农村土地管理制度的一根红线是()

  A.农村承包经营永久不变

  B.坚决守住18亿亩耕地

  C.划定永久基本农田

  D.确保基本农田总量不减少、用途不改变、质量有提高【B】

  12.加强农村基层干部队伍建设的一个重要指标是()

  A.一村一名致富能手当干部B.一村一名外出务工农民选拔干部

  C.一村一名大学生当村官D.一村一名跨村支部书记 【C】

  13.按照科学发展观的要求,实行发展方式转变的指导方针是()

  A.又好又快B.好字优先C. 效率优先,质量第一D.又好又快,好字优先【D】

  【解析】D项代表AB,C项只有“好”的概念,没有与快的结合,所以选D项。

  14.2008年我国教育史上一个里程碑事件是()

  A.在全国城乡普遍实行“九年义务教育”免费制度

  B.在城市实行“九年义务教育”免费制度

  C.在我国实行高考制度改革

  D.在我国实行国学普及教育【A】

  【解析】A项包括B项,所以选A项。

  15.在汶川大地震后,体现党和国家以人为本科学发展观基本精神和价值取向的一个史无前例的突出的标志性事件是()

  A.决定5月19日至21日为全国哀悼日,为汶川大地震遇难同胞深切哀悼

  B.中央财政决定今年安排700亿灾后恢复重建基金

  C.要求救灾人员不惜一切代价抢救任何一个平凡的生命

  D.向灾区派出大批医疗队【A】

  【解析】BCD项都是具体工作,能称得上“史无前例”标志性事件的只有A项。

  16.在北京奥运会上,正处在冲突和战争中的俄格运动员反站在领奖台上相互祝贺,拥抱和亲吻对方,体现的是奥运()

  A.超越一切的人类和平精神B.超越一切的人类友好精神

  C.超越一切的人类博爱精神D.超越一切的人类友好、博爱与和平精神【D】

  【解析】D项概括ABC项的内容,比较好地概括了本题所表现的奥运精神。

  17.由于内外经济环境的趋于严峻,奥运会后我国宏观调控的重点是()

  A.控总量B.稳物价C.保发展D.促平衡【C】

  【解析】9月开始调控重点转为“保发展”。

  18.神舟七号载人航天飞行圆满成功,标志着我国成为()

  A.世界上第三个有宇航员出舱活动的国家

  B.世界上第三个掌握空间出舱关键技术的国家

  C.世界上第四个掌握空间出舱关键技术的国家

  D.世界上第三个独立掌握空间出舱关键技术的国家【D】

  【解析】利用国际空间站送宇航员出舱活动有十几个国家,掌握空间出舱关键技术的也有日本、英、法等国家,但独立掌握空间出舱关键技术的只有美国、俄罗斯和中国,实现了我国空间技术发展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大跨越。所以选D项。

  19.中央文明委提出志愿服务活动的主题是()

  A.相互关爱B.服务社会C.无偿、利他D .相互关爱、服务社会【D】

  20.中央文明委提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的基本要求是()

  A.以人为本B.关爱生命 C.体现了人的意志D.无偿、利他 【D】

上一页 1 2 ...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21 22 下一页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考研论坛 考研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Powered By Google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