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潍坊市5834名考生今日考研 考研热仍未退烧(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10日 10:21   潍坊新闻网
潍坊市5834名考生今日考研考研热仍未退烧(图)
潍坊学院图书馆自修室内学生在紧张备战考研记者王法理

  潍坊新闻网1月10日讯 2009年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于1月10日、11日举行,我市共报名5834人,其中有5700人参加全国统考,134人参加法律硕士联考,总人数较上年增加了300余人,持续多年的考研热今年仍没有退烧的迹象。

  记者从市招办获悉,全市共设潍坊中学、潍坊广文中学、潍坊七中和潍坊十中四个考点共195个考场。其中潍坊中学设48个考场、潍坊广文中学设71个考场、潍坊七中设52个考场、潍坊十中设24个考场。

  伴随着研究生入学考试的启幕,日前,记者走访了我市潍坊学院、潍坊医学院等部分驻潍高校,与这些考研学子进行零距离接触,与读者一同分享、体验这些考研学子备考过程中的点点滴滴。

  考研路上几多艰辛

  每天天刚刚放亮,在宿舍其他的同学仍在蒙头酣睡的时候,潍坊学院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的小闫便睁开惺忪的睡眼,轻轻的下床,进行一番简单的洗漱,随后整理好书包,奔赴教室,按照自己制定的复习计划,又开始一天紧张的复习。坐在学校的图书馆自修室内,他低着头默记着政治理论辅导书上每一道重要的模拟试题,累了,就从书包里拿出英语课本,看一会考研词汇当作是休息。在整整一个上午的时间内,除了喝水、进洗手间之外,小闫的眼睛没有从考研辅导资料上移开片刻,小闫的脚步也没有踏出图书馆大门一步。

  紧张的备考生活容易让人忘却时间,转眼间到了午饭的时间,小闫给自己制定的午餐时间是45分钟,趁着这短短的吃饭时间,记者终于得以和小闫拉近距离,随后,他向记者讲述了近半年来的备考生活。

  “从我开始备考到现在已经快半年的时间,自从我决定考研的那天起,我在学校活动的范围便被自己紧紧地限制住了,食堂、教室、宿舍,像高考时三点一线的生活,与高中阶段不同的是,那个时候有老师指导、逼迫我学习,而现在却只能是依靠自己。”与记者进行了十几分钟的交流之后,小闫的内心似乎刚刚从紧张的学习生活中脱离出来,脸上偶尔流露出自嘲的表情。他说:“考研最大的压力是来自自己的心里,近半年来,我都强迫自己早起晚睡,整天把头深埋在辅导资料堆中,这种刻板、枯燥的生活带给我的压力让我痛苦。好像有一个烦恼周期,这种生活我每过一段时间就感觉压抑得受不了,觉得自己要崩溃,想放弃考研。有时候我也会愤愤然的装起书本,拿起书包走出自修室,可是每次当我的眼睛从书上离开不到十分钟,我就感觉放弃最初目标后的迷茫比这种刻板的生活更可怕,很快,我会乖乖地回到教室继续进行复习。”

  “考研除了要拼心理,还要拼身体。”小闫这样告诉记者。在备战研究生考试这场“战斗”中,感冒、发烧这样的常见病也是不可避免的,小闫熟悉的大部分备战考试的学子从来不把这类常见病放在心上,从来不吃药,只是在病情影响到学习的时候,才会无奈地捧着课本到医务室边打点滴边进行复习。

  说到这里,小闫拿出手机看了看时间,抱歉的告诉记者,超出他制订的午餐时间太久了,他必须回到自修室去继续复习。

  2009年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今天开始,与此同时,距离高校放假的时间也越来越短,即将到来的假期使得大部分高校学子的情绪变得更加高涨,然而昨天上午,记者再次来到潍坊学院,并走访了部分自修室后发现,备战考研的学子丝毫不为即将到来的假期生活所感染,埋头学习的考研学子依然满满当当的坐在自修室里,他们的面前都堆满了各种考研辅导资料、水杯和提神用的咖啡,紧张的情绪仍然清楚的写在每一个考研学子的脸上。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考研论坛 考研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考研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