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考研专家墨东博:通关英语没必要玩命背单词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10日 20:12   新浪教育

  主持人:谢谢墨老师。下面请墨老师对备战2010年考研的学子提一些英语学习方面的建议。

  墨东博:这个时间段我有一个感觉,大家对英语尤其考研英语有一个感性的认识,没必要玩命背单词,也没有特别必要玩命做真题。怎么做到感性认识,05年开始教育部就规定了咱们考研的四篇阅读真题分别选自美国的《新闻周刊》和英国的《经济学人》。这两个周刊大家也可能买不到,上网就好,大家都爱上网,天天在QQ、MSN上,希望大家每天拿出半个小时,从明天或者从后天开始,阅览一下《新闻周刊》和《经济学人》,大概读什么方面的内容?比如文化方面、历史方面、科学技术方面,其它不要涉及,因为中国的不考,关于意识形态的东西我们一般不涉及,尤其包括中国方面。第二,对贴近人民生活、时髦的国内的大使做一些英语的素材准备。比如6月1号的禁塑令。如果你经常上网,上《China Daily》的英文网站,你把一些关于这样的词汇,比如垃圾处理、塑料袋的塑料怎么说,经常做一些搜集,平时多积累一些这样的专业词汇,到考场就用得上。

  所以,通过今年的考题能体现这一点,平常多看一些相关于国内贴近生活的事情,不光要看中文,还要看英文,还要记点东西。

  所以,建议大家每天拿一个小本本,半个小时下来之后,总要写那么几句话,那么几个单词,日积月累这本本就厚了,我是这么想的。

  主持人:感谢墨老师非常中肯的建议。最后我们要感谢墨老师,由于时间关系,今天的访谈到此结束了,非常感谢墨老师的精彩讲解,同时也感谢各位网友对新浪网的热切关注,以及对万学海文的大力支持,谢谢,再见!

  墨东博:再见!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考研论坛 考研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考研 政治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