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名师陈建锋:09考研数学试题整体难度适中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11日 18:28   考试吧

  2009年全国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1月10-12日举行,考后新浪考研站第一时间邀请名师点评各科真题。1月11日上午新浪教育联合考试吧邀请了万学海文名师陈建锋老点评09年考研政治试题,以下为访谈实录。

  主持人:各位考试吧的网友大家好,欢迎收看考试吧视线,今天上午考研数学刚刚结束,新浪教育联合考试吧第一时间作出点评,今天我们请到的老师是万学•海文名师陈建锋老师。

  陈建锋: 大家好。

  主持人:今年的试题的总体的印象是什么样,给我们评价一下?

  陈建锋:我从看到的试题来看,今年的高数部分比以往偏容易一些,整体上比较的平稳,跟08年是相当的,比07年要容易些,具体来讲数一,相对于08年来说,有几个侧重点有变化,覆盖的面是相对的比较的全面,数二也是把常微分方程作为了主要的考点,今年还有一个比较重要的印象,对书本定理的考察仍然是现在比较侧重的一方面,比如说对微分、积分、中值定理考察也是08年和09年共同的地方。

  主持人:刚才老师也说了今年和去年相比的变化,从今年开始数三数四合并,这次考试是如何体现的呢?

  陈建锋:今年最大的变化就是把数三和数四给合并了,这样做的目的也是让考学更有目的复习,数三和数四以前是分为两个部分,大部分的章节是相同的,现在进行了一些微调,把两课合并为一课进行考试,总体来说数三和数四相对于去年而言,今年的数三比去年的数三容易一些,数四难度也没有多大的改变,只是考试的范围有所增大,这是整体的情况,具体的题量而言,这个跟考纲所描述的考试分值的比例,还有在课上讲到的问题是一致的。

  主持人:老师能不能给我们预测一下明年命题方面的趋势?

  陈建锋:对于备考2010年的考生来说,有的考生从现在就开始关注和准备了,我就说一下,对09年的分析和2010年的预测,通过09年的考试来看,还是主要侧重基本的问题,所以数学这块主要体现要把课本吃透,所以大家在把课本吃透的情况下再做一些拔高题,所以对09年的分析来帮助对2010年的预测,预测主要体现在两点,咱们研究生考试是综合性的考虑,要求大家掌握的知识面要全,这个对2010年考试的考生来说要有所准备。

  另外一方面就不用掌握过复杂偏难的问题,过偏的问题,因为研究考试是能力性的考试,要掌握大家对知识点的掌握能力、理解能力和分析能力,只要达到这些能力就达到了考试的要求,所以说大家在平时复习的时候还是以基础为主,不要做过多偏的难题。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考研论坛 考研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