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名师陈建锋预测09年考研数学分数线变化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11日 18:28   考试吧

  主持人:考试也结束了,很多的考生最关心的是分数线的问题,您能不能预测一下今年得分数先会呈现一个怎样的变化?

  陈建锋:分数线要根据考生的报考的情况,今年的研究生报考是124.6万人,相对于08年人数没有大幅度的变化,人数的影响的因素可以忽略掉,下面就是试题的难度的问题,这是影响分数线录取的比较关键的因素,根据现在拿到的试题的难度来看,由于试题比较的平稳,大部分的考生综合题、答题应该不会出边空白,从答卷的情况来看,大家的分数线应该略微有所上涨,当不会上涨,理工科的分数是5分上下的波动,不会超过10分,每年应该是比较的平稳,至于经济类的数学波动也不会太大,也应该是5分左右,按照比较理想的预计可能就是跟08年持平,因为这个难度跟08年比较的吻合,07年分数线比较低的原因是07年的试题偏难,导致分数线有明显的下降的趋势,08、09这两次考试难度略微相当,难中有易,不会让大家感到一个题一点都答不出来,所以说综合题、大题都会答出一两问,这个分数线应该跟08年比较的接近 ,或者说波动的幅度不会很大。

  主持人:还有一点,现在马上2010年的考试也就马上拉开帷幕了,您能不能为2010年的考生提出一些备考方面的建议呢?

  陈建锋:提供几个建议给大家说说,也有利于在备考2010年有比较好的收获,给大家提几个建议,第一要把备考一个漫长的过程一定要划分几个阶段,列一下复习计划,这样可能每阶段的侧重点更加的明确,大概按照我们的辅导经验来看,一般以4轮三阶段比较适合考生,这样做法比较有利于复习,四轮要经过四轮的反复的自己的演练,三阶段从大的方面分为三个阶段,第一个阶段从现在备考2010年的考试到上半年,到6月份大概这样的阶段,这个阶段也是一个基础阶段,因为有些人把基础忘得比较久了,可以打打基础。这个阶段以课本为主,课本上的东西可以拣起来,第二阶段从7月份到10月份,这个阶段是比较关键的一个阶段,也是考生一个暑期强化的阶段,这个阶段主要大家要找一些复习全书,要找到与考试相关的参考资料进行看,这个阶段是我们复习的一个重中之重,也是怎么复习的攻坚期阶段,第三是11月份到考前,这是冲刺也是查缺补漏的阶段,每个阶段的复习的重心是有所变化的,第一阶段一定以课本为主,从08、09年的考试课本上重要的定理有可能要证明,这个已经体现出来了,课本不要忽视。

  第二阶段是复习全书,这个资料不要太多,太多做不完会造成一定的负担,这个题自己来不及总结和归纳,对自己的消化和吸收也没有什么好处,第三是模拟冲刺阶段,考前查缺补漏找到自己的不足和薄弱点,看有没有盲点产生,把这个地方再加强一下,大概是这样三个阶段,在这三个阶段中参考资料的选择比较重要,这是咱们复习的主线,一定要选择很好的资料,如果有条件的话建议大家要参加辅导班,毕竟老师帮你把重点点一点,可以提高你的复习效率,让你自己复习的时候方向性更加的明显,所以有条件可以听听辅导,听到老师帮你的安排。最后要注意的是一定要回归原点,也就是说咱们的顺序是从课本开始起步通过全书进行拔高,通过模拟题进行查缺补漏通过课本最后再回归原点,最后要把课本的重点定理搬出来。主要体现积分、微分、中值定理。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考研论坛 考研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Powered By Google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