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名师赵达夫:预测09年考研数学分数线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11日 22:31   新浪教育

  主持人:现在考生们可能最关心的问题就是分数线的问题,根据您多年的考研辅导经验,您预计今年的考研数学分数线会是多少呢?

  赵达夫:预测数学分数线这是一个很科学的问题,我感觉今年的数学试卷的难度和往年基本上类同,而数学分数始终在近五年数学试卷满分150分,从2003年开始到2008年,这六年数学理工类考生,报考工学的大量考生及理工类考生报考A类地区,我们国家分A类地区、B类地区、C类地区,A类地区就是科学教育经济高度发达的省市,像北京、天津、上海、浙江、江苏、广东,我们就预测A类地区。A类地区我们近五年工学数学最低录取线稳定在62分到66分,没有超过66分,就是62至66。经济类考生稳定在76到81。由于我们的考试大纲没有变化,而考试的题完全符合大纲的要求,命题组的老师又比较有水平,所以数学的分数预测分数线,我预测今年跟往年基本上持平,工学数学的分数线基本稳定在66分正负加2分,是这样一个分数线。经济类考生稳定在78分正负加2分到3分,是这样一个分数线。

  主持人:最后请您对2010年的考研数学复习做一下指导,以及考生将如何来规划自己的学习,才能使自己的学习效果达到一个比较理想的状态?

  赵达夫:我重点谈一下这个问题。

  因为2009年考生已经考完了,现在好多备考2010年的考生已经准备复习数学了。我觉得数学备考一定要遵循四个字:尽早复习,再翻过来就是抓紧尽早复习,事实上是一个意思就是尽快抓紧时间复习数学。因为数学满分是150分,政治英语满分都是100分,专业基础课满分也是150分。数学都是考生在大学一二年级所学过的,现在进入大三大四都已经基本忘掉了,数学除了看以外还要练,这是数学本身的一个特点。所以,我建议2010年考生对2010年备考一定要准备一些材料。

  第一,一定要有考试大纲,这是2009年数学入学考试统一考试大纲。这个考试大纲是教育部考试中心编的,最有权威,因为教育部考试中心数学考试不指定任何的参考书,也不指定任何教科书,它惟一考试的依据就是考试大纲。所以,一定要使每个考生知道,我要有数学考试大纲,数学考试大纲明确地规定了每一章考试的内容和考试的要求,这是第一个工具书。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考研论坛 考研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考研数学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