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海天名师武忠祥点评数学题:注重基础考察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11日 22:31   海天教育

  主持人:各位网友大家晚上好。2010年的这个考研基本上已经结束了,今天我们海天考研有幸请到了海天考研的数学辅导专家武教授,针对今年2009年的考研试题做第一时间的点评,武老师,您跟大家打个招呼。

  武老师:网友朋友们你们好,考研的同学们你们好。

  主持人:今年的考生当中有一个学员跟我反映过积分这块特别难,武老师针对这一块跟大家做一个分享吧。

  武老师:今年的考卷里面,一元积分里面考到了不定积分,那个不定积分的题实际上应该还算是一个常规题,但是就是在数学1的卷子里面还有一个面积分的题,那个题算是一个难题。实际上这个题型我们在海天强化班的时候讲过一个完全类似的题,当然从整个卷子来看,今年积分的题占的比例不小,特别是数1里面的题有一定的难度,但是好在我们前面讲过类似的题目,这样的话可能对我们同学来讲不会感觉到太困难。

  主持人:现在09年的这个考题跟08年的考题,大体上从难度上怎么分析?

  武老师:应该说09年的考题跟08年的考题难易程度基本上差不多,应该说相当,并且09年的卷子跟08年的卷子有很多雷同的地方。

  主持人:比较相同是吧?

  武老师:对。

  主持人:那您能在这个基础上对09年大概试题的趋势,或者目前重要的考察的点跟大家做一个分解。

  武老师:08和09的考卷,共同的地方可能也应该是2010年同学复习的时候特别重视的问题。第一个,这两年都把卷子里面最难的题出成书上定理的证明,这个也是有一定的背景,背景是什么?现在命题的一些专家对我们现在复习考研的同学有一个看法,什么看法?就是认为我们现在复习考研的很多同学不太重视课本,一天抱着考研的辅导书背方法、套题型,不注重书上的内容。所以08和09年两年,他把最难的题都出的是我们教材上、课本上的定理的证明。这个主要目的就是他希望你先把基础的东西学好,不能把主要精力都放在难题和技巧,你的基础的东西没打好,难题你会做那么几道,实际上最主要的东西还是没有帮助。所以这样出题有一个指挥棒的作用,就是希望我们同学在不管什么时候去复习考研,都一定要注重基础,这应该是一个大方向。

  我想作为2010年的同学复习考研的话,也应该是这样子。实际上你看我们整个卷子里面它有难题,但是难题就那么一、两道,绝大部分的题都是基本题或者中档题,所以分数上不去,不是说因为那一、两道难题不会做,主要还是应该是基本题、基本功不够扎实。所以特别应该注重,什么时候都应该注重基础,因为命题人家就是这个方向,你当然应该沿着命题这个方向去做,如果违背这个方向,那你这个时候肯定花了时间,效率是非常低的。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考研论坛 考研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考研数学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