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09年研究生考试英语试题深度解析(万学海文)(2)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12日 11:58   万学海文

  Section II Reading Comprehension

  Text 1

  21【C】事实细节题。意为:Wordsworth认为以何种方式便能获得

  文章第二句中提到We reach for them mindlessly, setting our brains on auto-pilot and

  relaxing into the unconscious comfort of familiar routine.我们在无意识的状态下就能行成,使

  们的头脑处于自动导航,放松地进入一种无意识的惯性当中。从这个表述中可以看出习惯的

  形成过程完全是一种无意状态下的机械活动。

  22.【D】事实细节题。意为:研究者发现习惯的形成可以被

  第二段第二句当中指出当人们有意识的培养新的习惯时,我们就创造出一种相关的轨迹,甚至是全新的脑细胞,这可以使我们的思想进入一个创新的轨道上。由此可见研究人员认为习惯的形成是可以被引导的。

  23.【A】词义句义题。意为:“ruts”的意思最贴近于

  A 痕迹 B 系列 C 特点 D 联系

  原文提到:不要试图摆脱你的旧习惯;一旦这个过程的 进入大脑,它们就会留在脑中。根据上下文逻辑最合上下文语境的为A选项。

  由于24、25题题干不清晰暂不做出解析。

  24.【A】事实细节题。

  25.【A】事实细节题。

  Text 2

  26.【A】推理判断题。 意为:从第一二段文章表明PTK很容易买到。

  文中第一二段有多处体现,首段最后一句话“只需花30美元在地方药房作亲子鉴定……”.第二段第一句我们可以看到 “自从去年不需要处方即购可买之后,己经超过6万人购买了PTK ”。甚至从第二段整段我们可以看出:B项关于鉴定价格浮动只在第二段最后一句有所体现。C项文中未提到。D项属过度推断。

  27.【C】事实细节题。 意为:PTK是用来鉴定亲子关系的。

  从文中第三段可以看到“被收养的孩子可以通过亲子鉴定找到他具有血缘关系的亲属”。A选项比较具有迷惑性,从第三段后半句我们可以看出“PTK最近惹怒了很多谱系学家,他们支持用PTK来探寻一个家族的祖藉”。可以看出PTK没有主要被用来寻找一个人的出生地。选项B,D文中未提及。

  28. 【D】事实细节题。意为:持怀疑态度的观察者认为祖先鉴定没有达到声称的准确性。

  从题干信息我们可以将它定位到文中第五段第一句我们可以看出: 那些正在做祖先鉴定的人们所宣扬的(祖先鉴定)精确度其实是错的。这句话是对这一段的概括,ABC三个选项都只是它的细节之一。因此,D选项正确。

  29.【A】事实细节题。意为:最后一段中商业基因鉴定面临的一个问题是数椐收集的紊乱。

  从最后一段第二句我们可以看出“一些公司使用的数据库并不依赖于系统的数据收集而是把不同研究机构收集的信息合在一起。这就意味着处理数据的公司不同,所用DNA数据库也会不同。”文中并未提及数据是否重合,B无根椐。CD文中没有体现。

  30.【B】主旨大意题。 意为:本文最合适的题目应是DNA测试及它存在的问题。

  A选项中 “DNA测试的赞成与反对”从文中我们看不到作者有明显赞成DNA测试的倾向,C选项,文中没有特别强调实验室内外的问题。D选项“DNA测试背后的谎言”, 作者只是客观地提出了DNA测试存在的不准确性问题,但并没有指明是哪些人的谎言。

  Text 3

  31.【D】推理判断题目。意为:在第一段作者认为在贫困国家教育的重要性被高估了。

  作者在首段指出“传统的观点认为在贫困国家对促进经济的快速发展而言,教育是极应优先考虑的要素之一,这是种错误的看法。”教育的优先性和教育的重要性实际上是一个意思,而既然文中说优先教育是种错误的看法,由此可推出教育的重要性被过度的重视了即被高估了,因此D正确。

  32.【B】事实细节题。意为:第一段表明建立新的教育体系需要几代人的努力。

  在第一段作者主要谈论了靠优先发展教育来促进经济发展是错误的看法,而世界各国的工人经过了劳动培训可以获取高产量进而带来更高的生活水平。解答细节题时同样明显背离中心的选项可首先排除,即先可排除A,C;在依据第一段的倒数第二句可知:通过教育体系来使足够多的人能提高经济能力将需要两三代人。由此可知建立教育体系在当前是不可能,而这种建立需要几代人的努力才能实现。

  33.【B】事实细节题。意为:日本和美国劳动力的主要区别是日本的劳动力更多产。

  解答本题可用运排除法。依据文章的第二段,美国劳动力受教育程度差遭到嘲笑并被认为是其经济表现差的原因之一。美国工人接受了职业培训后,本田、丰田的美国公司才达到了日本95%的产量,由此可知日本工人的生产力比美国工人的生产力高。从文中可知,美国劳动力受教育程度差是个事实也是美国经济表现差的重要原因,由此可排除不符合文意的C选项;而A,D的信息在文中未提及,由此可得出只有B正确,而依据文意,既然日本保持了汽车产量的全球领先地位,自然日本的劳动力比美国的劳力更多产也验证了B为正确答案。

  34.【A】推理判断题。意为:作者引用了我们祖先的例子来表明当人们有了充裕的时间时,教育才出现。

  依据文章倒数第二段的最后两句可知,作者举出了我们祖先的例子是来论证最后一句话得出的观点:只有当人们有了更高产的获得食物的方式时,人们才有时间做其它事情。由此可推知,教育是获得食物以外的其它事情,而受教育的前提是人们有剩余时间,由此可知A为正确答案。

  35.【C】主旨大意题。意为:教育的发展受约于产量的提高。

  文章在最后一段针对上文讨论的教育和生产的关系做出了总结。在本段作者明确指出缺乏正规的教育并不能限制发展极大提高产量的世界劳动力,而反之,对提高产量的限制得以解释了为什么教育发展得没有那么快。由此可见,提高产量优先于发展教育,故C为正确答案。而A,D的表达不符合文章的中心;B项的意思和文意相反。

  Text 4

  36.【B】事实细节题目。意为:作者认为在17世纪的新英格兰 。

  B为正确选项。A选项为原文的篡改。C选项从原文的表述中无法推出。D选项文章中没有提到“对于知识的追求享有自由的环境”

  37.【B】推理判断题。意为:第二段中暗示出新到达英格兰的人

  B为正确选项,新到达清教徒带着旧世界的文化。些段中的第二句提到,we may consider the original Puritans as carriers of European culture……,选项中的New Englanders对应文中的Puritans, brought with them the culture of the Old World对应该文章中的carriers of European culture,故此选项为此句中的同义替换。

  38.【D】事实细节题。意为:早期到达马萨诸赛海湾的牧师和政治领导人

  D为正确选项为新英格兰创造了新的知识环境。对应第三段中的最后一句话There men wrote and publish ed extensively, reaching both New World and Old World audiences, and giving New England an atmosphere of intellectual earnestness. A选项中in the new world缩小了原文所表述的范围,B选项在文章中没有提到,C选项不够全面。帮D为正确答案。

  39.【A】例证题。意为:关于John Dane的故事表明受教育较少的新英格兰人 。

  A为正确选项举例是为了说明文中的观点,由文章第四段可知,观点为their thinking often had a traditional superstitions quality,所以在四个选项中只有A选项和文章的观点最为符合。

  40.【C】推断题。意为:从文章中可以看出到新英格兰的早期的定居者 。

  C为正确选项,能过全文可看出来到英语兰早期的定居者,有政客、牧师、裁缝还有渔由此可见早期的定居者背景多种多样。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考研论坛 考研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考研 英语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