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09年研究生考试英语试题深度解析(万学海文)(4)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12日 11:58   万学海文

  Part C

  46. 本句考点:宾语从句,of 短语作定语,代词指代, but引导并列句

  结构分析:句子主干是:it may be said that…, but this effect… its effect及its original motive.中it在句中指代social institution。

  参考译文:可以说,任何社会制度的价值在于它对扩大和改进经验方面的影响,但是这种影响并不是它原来的动机的一部分。

  47. 本句考点:强调句,分词结构作后置定语, 省略

  结构分析:强调句的正常语序是:the by-product of the institution was noted Only gradually, and this effect …was only still more gradually (noted). considered as a directive factor in the conduct of the institution作this effect的后置定语。

  参考译文:一种制度的副产品,只是逐步被注意到的,而这种效果被视为实施这种制度的一个指导性因素更加缓慢得多。

  48. 本句考点:比较状语从句,动宾分隔

  结构分析:本句主干是while引导的一个比较状语从句。in our contact with 作为一个插入成分,分隔了ignore和它的宾语the effect of…。

  参考译文:在和他们(年轻人)接触的时候,虽然容易忽略我们的行动对他们的倾向的影响,但是也不像与成年人打交道那么简单。

  49. 本句考点:since引导的原因状语从句,代词指代,宾语从句,宾语从句嵌套定语从句。

  结构分析:本句主干是Since… we cannot help considering…其中whether or no we are forming the powers which will secure this ability作cannot help considering的宾语,which will secure this ability作为嵌套定语从句修饰the powers。

  参考译文:既然我们的主要任务在于使年轻人参与共同生活,我们禁不住考虑我们是否在形成获得这种能力的力量。

  50. 本句考点:插入语,定语从句,同位语从句

  结构分析:within the broad educational process which we have been so far considering 作为插入语,which we have been so far considering为定语从句修饰process,本句主干是:We are thus led to distinguish a more formal kind of education. that of direct tuition or schooling与a more formal kind of education 是同位语关系。

  参考译文:因此,我们可以在上面所考虑的广阔的教育过程之内区别出一种比较正规的教育,即直接的教导或学校教育。

  Section III Writing

  51.

  09年小作文要求写一封建议信,相比07年建议信要求更加具体,且话题更为熟悉。考生对这个话题可写的东西比较多。且在平时大作文的训练中考生都接触过不少表达观点看法和提出建议的方法,尤其在环境保护方面的建议措施接触的更多,因此这篇小作文题材是大家非常熟悉的,难度适中。

  52.

  09年大作文仍然是图画式作文,题目要求与往年基本相同。写好这篇作文主要在于两点:第一,描述图画。图片描写可能会给一部分考生造成困难,这一点要看学生平时的积累。第二,寓意理解。题目图片看似简单,实则抽象。揭示主题需结合中文提示“网络的近与远”,即网络为人们的生活带来的便利以及不便。这一主题比较贴近现代生活,也是当今大学生熟悉的话题:网络虽然非常便利,让人与人足不出户就可以相互联系,但是人与人之间的直接联系却变得稀少了。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考研论坛 考研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考研 英语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