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09年考研新数学三首次亮相难度略降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21日 11:41   《北京考试报》

  北京考试报讯  2009年全国硕士研究生统一入学考试初试已经结束,数学三和数学四合并后的新数学三首次与考生见面,部分考生和考研辅导教师认为比去年数学题难度有所下降。

  万学海文的考研数学辅导教师赵达夫说,新数学三试题突出了该科考试大纲较原数学四大纲新增加的内容。如无穷级数部分考了一道基本题、数理统计部分考了一道填空题。这两道客观题不是很难。微分方程和解的结构定理,以及二阶微分方程及差分方程的相关内容,在今年的试卷中没有反映。

  启航考研数学辅导教师邵峰认为,今年数学试题整体难度有所降低,主要是线性代数和概率论与数理统计部分试题难度减小,高等数学部分与去年难度相当。

  启航考研数学辅导教师李永乐认为,线性代数部分的试题难度降低原因主要有2个。一是试题基本涉及线性代数考试大纲6个章节的重要知识点,每章都有考题,而且题目难度不高;二是试题计算量不大,如果考生将基本知识点掌握了,就可以用比较简洁的方法将题目解出来。如:试卷第20题考核考生最常见的数字非齐次线性方程组求解,然后判断3个向量线性无关。做此题时,考生用3个向量构成矩阵行列式不等于零就可以,这些是线性代数中的基本要求。第21题考核二次型,也是一个很规范的题目,只是第二小问略有难度,需要考生用到平时积累的结论。第23题是有关点估计的题目,题型也常见。

  今年考研数学题的明显特点是考试内容涉及较广,且符合考试大纲要求,没出偏题、怪题,难度适中。赵达夫说,今年数学试题更重视考查基本概念、公式、性质、定理和原理,提高了对考生综合知识的考核。如数学三考了求幂级数的收敛半径,数学一考了求体积和微分方程等综合题。今年数学试卷还延续了去年考试的特点,考查了考试大纲中所要求的重要定理的证明,数一、数二、数三都考了拉格朗日微分中值定理的证明,利用这个定理证明这道题的第二问。(记者:陈霄飞)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考研论坛 考研博客圈

  点击查看新浪网考试频道与《北京考试报》共建专栏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考研 数学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