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09年考研英语阅读第一部分真题点评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21日 11:56   文都教育

  考研就像一场轰轰烈烈的战斗,经历过战斗的学子们开始回过头来,仔细审视自己在战斗中的表现,最后谁赢谁输也将自见分晓。作为考研教育培训和图书出版的领军团队,文都教育集团一直从广大学子的需求出发,全力提供更符合考研需求的培训指导和优质图书。

  阅读理解是考研英语的重心,也是广大考生的备考重点,阅读理解取得高分是决定考研英语取得成功的关键所在。考研英语阅读理解主要是考查考生利用英语语言获取信息、接收或评价别人的观点、分析文章中涉及相关问题的综合能力。为此,考生要注意记忆和积累单词、熟悉英语语言习惯和表达方式、了解英语文章的基本结构、掌握必要的阅读和解题技巧等,切实提高英语文章的阅读速度和理解能力。

  由于考研英语考试大纲的相对稳定,今年的阅读理解的命题仍在文都考研命题研究中心的预测范围之内。四篇阅读文章的主题分别是习惯与创造力的联系、血缘关系鉴定、教育和经济发展的关系、美国早期移民史,分别属于科普类、教育类和历史类等常见话题。文章内长难单词、熟词僻义等阅读障碍也很少见,大多数考生可以顺利读完文章。题目设置也相对容易,均为常见的考研英语阅读题类型,如细节题、主旨题和推断题等,考生可以迅速领会出题意图并顺利答题。

  通过分析今年的阅读理解真题,大家可以发现,考研英语阅读理解均是常见“熟题”,考生非常需要了解考研英语命题规律,文都考研命题研究中心对阅读理解的把握和预测给考生带来了极大的帮助。文都教育推出的考研英语系列图书,如《考研英语历年真题阅读理解精读笔记》、《考研英语三层递进攻克阅读理解》,均从考生的实际需求出发,全面精析考研历年真题,深度点拨解题思路和解题技巧,书中从单词、阅读、翻译和长难句入手,迅速化解考生阅读障碍,切实提高考生阅读能力。

  在考研的浩浩大军中,谁选择了正确的指导策略和复习方法,谁就能在考研的征程中处于不败之地。祝愿广大学子们能够找到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案,早日实现考研梦想,并最终走向人生的辉煌和胜利。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考研论坛 考研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考研 英语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