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忆往昔数学三与四 看09考研新数学三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21日 12:15   文都教育

  2009年全国硕士研究生入学统一考试数学考试大纲的发布真是一石激起千层浪,大纲关于数学四并入数学三的消息引起无数考数学四的学子的焦虑,因为其中包括数学四忽略的内容,而这些同学在复习时基本不曾触碰之。在老师的安慰下,辅导专家的分析帮助下,数学四的同学们投入了扩大范围后的补漏中。而原考数学三的同学们也处于观望中,虽然有很多权威专家预测“三、四”联姻后会为了迁就“四”而使“三”占一定的先机,但依然不能安抚考生同学易受伤的心。

  2009考研考试结束了,参与者们无论在战场上发挥如何都已经放下了备考的心,但正在路上的2010年考生们又逐渐提起了脆弱的心。

  且让我们揭开纱幔看往昔之数学三四与今朝之数学三,为同学们指出复习之明路。

  2009年数学三真题中微积分与线性代数部分的难度相对于2008年相来都稍有所降低,其中有八个题目与数学一相同,题目基础,但方法灵活。考查基本概念、基本性质、基本原理、基本公式及运算应用能力、逻辑推理能力、解决问题的能力等。这些也是《微积分过关与提高》《线性代数过关与提高》等图书所强调及有所突显的。

  因以往数学四不要求数理统计,故2009年数学三真题在数理统计方面题量少,只以一个4分小题作代表,与2004年至2008年的每年一个11分以上大题的情况形成显明对比。两个概率的大题都是有关概率论的,且题目较基础,所以概率统计部分题目的覆盖面及难度比以往数学三低了一些。

  总体来说,是符合考前辅导老师的预测的。

  但是否2010年的数学三依然承袭2009年的难度呢?本人的观点是:未必!2009是数学三四合并第一年,可作为数学四向数学三的过度,但之后可能会有所回升!

  这提醒数学三的同学们,09真题难度的参考价值不如往年,但题目的灵活性却胜于往年,所以复习时既应加大一些深度,同时,对基本概念、性质、公式的使用更注重巧妙性。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考研论坛 考研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考研 数学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