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就业考研各有利弊 因人而异切忌盲从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21日 14:24   北京日报

  就业考研各有利弊

  因人而异切忌盲从

  本科毕业在LG公司工作的小王说:“首先得算算成本账,研究生3年下来,不仅需要一大笔资金,关键是要花费3年宝贵的青春。如果是在名牌大学读研究生,也许还能镀镀金。在一般的大学读研,市场认可度就比较低。而在社会上工作3年的资本,有时并不比刚毕业的研究生差。这就是我当初为什么没有考研而直接工作的原因。”

  二外一位负责学生就业的老师表示:大学生的就业压力,未必全是来自于无业可就,一定程度上是因不少大学生不愿意放低姿态“低调就业”。

  的确。笔者周围的大学生,愿意去边远城市或农村的不到6%。现在普遍存在着这样的现象:只要是在北京读书的,都想留在北京;留在了北京还要找一个有高待遇或至少是所谓让人“看得起、有面子”的“好单位”。而北京很难完全消化这么多求职的人员,所谓“好单位”也总是有限的。

  虽然考研大军不断扩大,但能考上的毕竟是少数,大部分还得面临就业。而且很多准备考研的学生只是盲目跟风、随大流,暂时逃避就业压力。在考研的浓重氛围下,学生一般都是等考研结果出来后再忙找工作的事,择业上主动性差。对此,就业指导中心的老师建议,考完研的学生应该马上行动起来找工作,让自己多一个选择的机会。(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旅游管理学院大四学生 杜佳征)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考研论坛 考研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考研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