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语言文学专业考研报考指南之汉语言文字学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24日 10:50   考研教育网

  中国语言文学专业考研报考指南之汉语言文字学

  一、专业概况

  汉语言文字学为语言类的传统学科,分为现代汉语和古代汉语两个大方向,主要研究从上古到现代的汉语的口语系统与文字系统的演变规律、结构特征和现实状况。

  主要研究从上古到现代的汉语的口语系统与文字系统的演变规律、结构特征和现实状况。

  二、研究方向

  汉语方言、汉语史、汉语词汇学、现代汉语语法修辞、音韵文字训诂、中古汉语词汇语法、汉语语音学、汉语发展史、汉字信息处理、对外汉语教学等。

  三、就业前景

  一般就职于高等院校、国家文化出版部门、中学、对外汉语培训机构等。

  四、推荐院校

  复旦大学、北京大学、北京师范大学、上海师范大学、北京语言大学、东北师范大学、湖南师范大学等。

  五、专家分析

  由于汉语言文字学的研究生毕业进高校的可能性相对较大,因此历年来报考该方向的考生人数也十分稳定。对汉语言文字比较感兴趣,又想在高校任职的考生不妨参考。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考研论坛 考研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考研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