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华中科大武昌分校调查:七成大一学生想考研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04日 10:26   长江日报

  汉网消息 (记者熊琳晖 通讯员曾浩 吴挺)昨日,华中科技大学武昌分校对该校65名大一学生进行调查显示,其中44人表示有考研意向,所占比例达68%。

  调查涉及文理科多个专业。大多数学生认为,研究生在就业时比本科生有优势。金融危

  机导致就业难,研究生择业面广,缓冲余地较大。

  调查结果显示,对于计算机、电信、生物工程等一些往年就业形势较好的理科专业,大一学生考研趋势也有所上升。

  对于所学专业是否适合考研,大部分学生不敢肯定。表示对研究生招生、就业情况有一定了解的学生仅占34%。

  对于调查结果,该校就业指导办公室教师表示担忧:“考研更多要考虑专业和今后职业发展情况。认为高学历等于高薪或好找工作,这种想法很盲目。”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考研论坛 考研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