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专家揭秘:09考研面试四大技巧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04日 11:20   万学海文

  新一轮考研复试的烟火点燃,气氛开始触碰出火花,面对又一轮的考研挑战,同学们不仅仅要面对所要准备的专业课笔试,还要准备英语听力和口语,更重要的是很多同学是第一次与自己的导师做面对面的交流。而与导师面对面的交流可以让导师更直接、更直面地对你所掌握的知识有一个了解,甚至可以一定程度上了解它所要录取学生的性格。所以,面试从一定意义上来说决定着你是否被录取的最大可能性。所以,在面试的时候一定要提前做好充分的准备,并且要注意很多细节。

  一、仪表庄重

  仪表庄重,严肃会给老师留下良好的第一印象。在穿着方面,男生应该尽量穿西服或者比较正式的服装,女生千万不要穿紧身衣或者短裙,打扮得体,展现最真实的一面。这里关键是提醒大家要注意穿着,不能太过于随便,要让老师有被尊重的感觉,更有利于整体的气氛把握。

  二、礼貌当先

  细节往往透露出你的不足之处,因此礼貌在整个面试过程中尤为重要。进门的时候一定要敲门,然后很有礼貌的表示对老师的尊重,鞠躬比较好,或者对着各位老师说声“老师好!”问好的时候一定要用眼神扫一下各位老师,不能就望着一位老师说。因为每一位老师都不希望被忽视,这一点要注意。如果平时不注意这方面的同学们在面试的时候应该刻意的注意一下。

  另外,在进面试室之前一定要先把手机关闭,千万不要出现在面试现场手机响个不停的尴尬局面。如果真的在面试过程中出现没有意料到的尴尬局面,在面试结束后一定要向老师表达歉意。

  三、谈吐清晰

  在英语面试的时候,如果是自己口述而不是老师问问题的话,应该尽量把自己的英语介绍材料浓缩,语速千万不要太快。如果你语速太快而且句式复杂的话,会给老师一种表现太过的感觉,这里的意思不是说老师不愿意听到学生很好的表达能力。关键是在老师面前说话要说的清楚明白,让老师有很好的印象。还有要表现的尽量谦逊一些,再怎样谦逊,老师是不太会介意的。

  四、态度诚恳

  专业面试的时候一定要诚实,不会的时候就诚实的说自己不是很了解,把自己所了解的尽量说出来。不要企图认为可以蒙骗过去,因为以前就有这样的同学。老师问她看过一些什么相关的专业书籍。她其实并没有看,只是偶尔记得几个书名就说了。以此表现一下自己的专业素养,殊不知当老师接着让她说说看这些书籍后的感受或收获时,自己就只能傻眼了。结果自然给老师留下了不好的印象。因此一定要态度诚恳,实事求是。

  走到这里,每一个考研人都已经度过了一多半的考研征程,剩下的路依旧要扎实的稳重的走到底,前方不远处的胜利之光已经隐约在闪烁,鼓起最后的力量冲刺复试,祝愿所有考研人复试顺利,梦想成真!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考研论坛 考研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