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写给欲调剂考生:考研调剂先下手为强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04日 11:23   考研教育网

  对于考研成绩不理想的考生来说,调剂是让考生顺利通过考研的一条道路。目前,各个省市院校已经公布分数,很多考生给考研教育网打来电话,咨询相关考研调剂的事项。在此,考研教育网咨询专家建议考生,在国家线出来之前要及时查找调剂信息,争取主动。

  那么国家线出来之前要查找哪些信息呢?

  一、历年国家复试分数线

  虽然每年的考研分数线都不太一样,但是总体来说国家线变动范围不是很大,所以建议考生首先应该参考历年考研国家复试分数线,给自己一个大概的标准。

  推荐:历年考研国家复试分数线汇总

  二、确定自己调剂的范围

  在此的调剂范围是指考生想要调剂的区域,因为每年国家复试分数线都是按照A、B、C三个区域划分的,每个区域之间的分数有5分左右的差别,所以,考生应该根据自己的分数确定自己可以调剂的区域,尽早划分好一个初步查询的范围,明确调剂方向。

  三、搜索调剂院校和专业

  根据调剂区域,考生可以进一步确定自己比较满意的院校了。由于考研调剂的时候是按照相同或相似专业调剂的,所以考生需要按照自己的专业类别在调剂院校中寻找。

  前期的准备大致从三个方面开始进行,目前很多院校也发出了调剂信息,考生可以参考新浪2009年考研调剂站上发布的院校调剂信息,尽早准备,争取顺利完成考研。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考研论坛 考研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考研 调剂 的新闻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