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初试成绩陆续出炉 考研族招聘会上一心两用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10日 15:48   新闻晚报

  这几天,2009年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初试成绩陆续出炉。记者采访发现,一些徘徊在分数线边缘的考生,一边开始把注意力转移到找工作上,另一方面则渴求研究生增招政策能带来一线曙光。

  记者近日在“上海交通大学2009届毕业生重点引导单位专场招聘会”看到,不少“考研族”在招聘会上“一心两用”,一边投简历,一边向研友“广播”好消息,教育部今年扩招5万名专业学位研究生,听说复旦、交大、华东师大、华东理工和东华都有100到700不等的扩招名额,“我的分数有点 ‘不上不下’,所以期盼着,沾上扩招的光,不知道我们文科专业会不会扩招?”报考交大艺术设计硕士的小张说。

  根据教育部的计划,从今年开始,除MBA、MPA、工程硕士的项目管理方向、艺术硕士等管理类专业和少数目前不适宜应届毕业生就读的专业学位外,其他专业学位面向应届毕业生招收专业学位研究生,实行全日制培养。

  目前可以分析出,法律硕士(J.M)、教育硕士(Ed.M)、体育硕士、艺术硕士(MFA)和风景园林硕士等专业硕士学位都有可能进入扩招的行列。

  “根据考试成绩,学生应该提前做不同的规划。”华东师大就业指导中心主任吴薇建议,在接下来的一段时间里,考生如果成绩较为理想,则可以提前为复试准备,以求职为辅;考生如果成绩不够理想,就应该集中精力专注求职了。不过,也正由于今年专业学位研究生扩招,不少成绩“不高不低”的学生不必太过沮丧,很有可能就踏进扩招的“顺风船”了,但是他们眼下的首要工作还是应该以求职为主。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考研论坛 考研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