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南大学09新增全日制专业硕士招生简章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30日 17:52   新浪教育

  东南大学2009年新增全日制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

  根据教育部文件精神,为更好地适应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对高层次应用型人才的迫切需要,调整优化研究生教育类型结构,进一步完善研究生教育培养体系,推动硕士研究生教育从以培养学术型人才为主的模式向以培养应用型人才为主的模式转变,我校2009年将新增400个全日制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招生计划(详见附表一)。

  一、培养目标

  全日制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是一种突出应用性、以全日制方式培养的硕士生类型,它与学术型硕士学位研究生属同一层次的不同类型,培养掌握某一专业(或职业)领域坚实的基础理论和宽广的专业知识、具有较强的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能够承担专业技术或管理工作、具有良好的职业素养的高层次应用型专门人才。

  二、报考条件

  我校新增全日制专业学位硕士生招生计划主要面向参加2009年全国硕士生招生统一入学考试,初试成绩达到我校原报考专业的学科门类复试基本要求,且符合相关专业学位领域报考要求(详见附表一)的应届本科毕业生。

  三、填报志愿

  凡符合报考条件的考生,可在复试前自主选择攻读专业学位研究生,认真填写《攻读全日制专业学位研究生申请表》(详见附表二),并于2009年4月7日前发送给相关招生学院的电子邮箱(详见附表一)。

  四、复试

  各学院根据考生填报的志愿,按照学术型和专业学位分类、分别组织进行复试工作;对全日制专业学位研究生的选拔将更加突出对专业知识的应用和专业能力倾向的考查,加强对考生实践经验和科研动手能力等方面的考查;同时还注重对考生兴趣、爱好、特长及就业意向等方面的考查。

  五、录取

  新增全日制专业学位研究生的录取工作坚持按需招生、全面考查、择优选拔、公平公正的原则。各学院在招生指标范围内按综合成绩排名择优录取。

  六、培养

  我校全日制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学习年限一般为2—2.5年,实行学分制。

  新增全日制专业学位研究生须按规定交纳培养费,培养费标准同我校目前全日制学术型研究生一致,即每学年8000元/生。在学期间可按规定申请办理国家助学贷款及申请学校“助研、助教、助管”三助岗位。学业成绩优秀者也可按规定申请学校的奖助学金。

  七、毕业

  全日制专业学位研究生毕业后将获得研究生毕业证书和硕士专业学位证书。

  附表一

  东南大学新增全日制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招生计划

专业学位类别名称 专业领域名称 所在学院 招生规模 接收申请专业及要求 院系联系方式
工程 硕士 机械工程 机械学院 30 报考工学相关专业,本科为机械工程、材料科学、物理学、数学专业 52090501-8302 chenke.seu@gmail.com
动力工程 能源学院 30 报考专业为:动力工程及工程热物理;环境科学与工程;供热、供燃气及通风工程 83794251 xyc@seu.edu.cn
电气工程 电气学院 30 报考专业为:电气工程 83791815 Yangyan2005@seu.edu.cn
电子与通信工程 信息学院 30 报考专业为:电路与系统、电磁场与微波技术、信息与通信工程 83791291 zuoye@seu.edu.cn
集成电路工程 集成电路学院 100 报考工科、理科门类中的电类、机械、能源等相关专业 83790511 xyfic@seu.edu.cn
计算机技术 计算机学院 20 报考工学相近专业,本科为计算机、数学或医学图像技术专业 52090862 mtang@seu.edu.cn
建筑与土木工程 土木学院 30 报考专业为:结构工程、防灾减灾工程及防护工程、岩土工程、桥梁工程、市政工程、土木工程建造与管理 83794727 civil.yjs@seu.edu.cn
化学工程 化工学院 30 报考专业为: 化学工程与技术、材料科学与工程、制药工程 52090620-6317 yoloro@seu.edu.cn
交通运输工程 交通学院 30 报考专业为:土木工程、交通运输工程 83790187 pgf@seu.edu.cn
建筑学硕士 建筑学院 20 报考专业为:建筑学 83790765 ria@seu.edu.cn
风景园林硕士 建筑学院 5 报考专业为:建筑学 83790765 ria@seu.edu.cn

  附表二 东南大学攻读全日制专业学位研究生申请表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考研论坛 考研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