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山东大学等公布09新增专业硕士计划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31日 10:46   舜网-济南时报

  时报3月30日讯(记者林江丽 实习生 郑凯)日前,山东大学、中国海洋大学、中国石油大学(华东)3所部属高校公布2009年新增全日制专业硕士计划。今年我国新增5万全日制专业硕士计划全部为调剂计划,山东大学网上调剂申请截至4月3日。

  记者了解到,2009年,山东大学计划招收新增全日制专业学位硕士600名;中国海洋大学计划在17个专业学位领域招收全日制硕士450人;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全日制专业学位硕士计划为300名。据介绍,2009年我国新增5万全日制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计划,将优先面向应届毕业生招生。为统筹考虑前期计划和新增专业学位招生计划需求,新增专业学位硕士将不再另行划复试线,34所自划线高校也要按上述原则确定本校复试线。新增的5万招生计划均从参加全国硕士生统一入学考试的考生中按“专业相近”的原则进行调剂。

  日前,山东大学已开通2009年硕士生招生网上调剂系统,考生网上申请日期截至4月3日。申请调剂到该校新增全日制专业学位各专业领域的考生除网上报名外,另须填写《山东大学2009年全日制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调剂申请表》。因国家统一基本复试线尚未公布,山东大学要求考生可先行网上申请、参加复试,国家线公布后学校将对所有调剂考生进行检测,不符合国家分数线的考生将不予录取。

  同时,教育部将在4月10日左右开通网上调剂系统(http://yz.chsi.cn/),所有参加调剂的考生届时须在国家调剂系统上选报学校,填写调剂志愿。之后,招生学校将根据考生调剂志愿和各专业实际招生人数,确定参加复试考生名单并通知考生。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考研论坛 考研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