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09年研招调剂系统15日关闭 考生及时填志愿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09日 19:53   《北京考试报》

  北京考试报讯 记者从教育部获悉,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的“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调剂服务系统”(网址:yz.chsi.com.cn或yz.chsi.cn)将于5月15日关闭。有关招生单位负责人提醒,需要调剂的考生均需在网上填报调剂志愿,通过其他方式调剂的考生也要在网上补报调剂志愿。

  据北京化工大学研招办负责人介绍,在硕士研究生招生调剂系统关闭前,没有被招生单位录取的上线考生,仍可再次参加网上调剂。如果申请人第一次没有调剂成功,可以重新选择新的调剂志愿。申请人仍要登录教育部的“硕士生招生调剂信息服务系统”,查询招生单位发布的缺额信息,选择招生单位和专业。

  首都师范大学研招办老师张恒说,提交调剂志愿后,考生要及时登录调剂系统,查看志愿状态和招生单位的复试通知。已收到复试通知的考生,要按招生单位的调剂要求办理相关手续,并在网上回复是否同意参加复试。复试结束后,招生单位将向符合录取条件的考生发送“待录取通知”;考生要在招生单位要求的时限内答复是否接受待录取,否则招生单位可随时解除“待录取”。以往有些考生因没有及时在学校要求的时限内答复学校而失去了被录取机会。考生一旦同意“待录取”,在未征得招生单位允许的情况下,不能再同意其他单位“待录取”。调剂工作结束后,接受“待录取”的考生经教育部审查合格,将被正式录取。(记者 陈霄飞)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考研论坛 考研博客圈

  点击查看新浪网考试频道与《北京考试报》共建专栏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考研 调剂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