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考研十大理由你认同哪个?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12日 14:04   考研教育网

  1。学术追求

  对所学专业由入门到入迷,觉得大有继续研究下去的必要,因而考研,期待在学术上有所建树。这是研究生的本来含义,也是最原始意义上的考研动机。

  2。名校情结

  多年前没有进入理想的北大清华,至今想起仍然后悔!怎么办?考研,用考研走进我期待的象牙塔,从此之后,再也不必梦中与未名湖相遇!

  3。为了好就业

  专科生供大于求,本科生供需持平,研究生供不应求,这是今年大学生面临的就业形势。谁都看得出来,如今研究生是人才市场上的香饽饽。而且,拿到硕士文凭,便等于有了一块进入大城市工作的敲门砖。为了日后选择工作的自由,牺牲眼前的这点自由算什么?

  4。无奈之举

  梅小姐本科毕业以后选择了漂在北京,户口被打回原籍。不久,她便在北京恋爱结婚,本来并不在意的户口问题成了婆婆家接纳她的一个障碍。面对考研教育网,梅小姐说:考研,也许是取得北京市户口相对最容易的一条途径。

  5。改换专业

  小林从大学二年级便开始准备考研,考研辅导书陪伴了他整整3年。因为他上了一个冷门专业,就业前景不好。考研可以带给他一个重新选择的机会。

  6。为未来增加一个筹码

  人才高消费是未来的趋势,今天的人才市场上还是本科毕业生在扛大头,也许明天就会演变成硕士学历者的天下,还是趁着年轻,多拿一个学历在手里,未来更有保障。

  7。升职发展

  高学历者更容易得到提拔,不能说这是百分百的规律,却是比较普遍的现象。一些试图工作充电两不误的人选择了读在职研究生,另外一些有魄力的人则干脆去考研。

  8。回归校园

  已经工作了4年的赵先生3个月前辞了职,全力以赴准备考研。他对考研教育网说,大学毕业后几年来的职场打拼让他感到累极了,他想暂时躲回到校园里,让身心都得到休整。3年后还能有一个在更高起点上的新的开始。

  9。期盼新的人生

  小吴在某机关有一份清闲的工作,上班期间有足够的时间来喝茶看报,但是小吴不甘心这样无所事事下去。决心考研以后,他的生活变得充实了许多,对于人生也有了更多的期待。

  10。学历情结

  因为这个原因选择考研的人还是大有人在的,其中许多人是因为背负着父辈的希望。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考研论坛 考研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