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同等学力申硕英语考前三周要抓主观题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13日 10:24   《北京考试报》

  北京考试报讯(记者 陈霄飞)距2009年同等学力人员申请硕士学位英语水平考试还有20多天。环球卓越辅导老师梁丽娟说,现阶段考生要主攻试卷二的写作和翻译题。

  据了解,英语考试试卷二为主观题,包括翻译题和写作,占总分的35%。考试大纲规定,试卷二得分低于18分,不论试卷一得分多少,均为不及格。因此,平时不善于写作和翻译的考生要抓紧时间准备这两部分题目。

  复习写作部分时,考生要牢记“构思不怕落俗套,小词替换拿高分,句型准备要充分,最后五分定输赢”。英语考试往年的作文题目大多都是提纲型的三段,第一段是现象或摆出事实,第二段展开论述,第三段总结观点。如“金钱与快乐的关系”,写作时间只有30分钟,考生构思要快。第一段写每个人对金钱和快乐的观点,第二段写个人怎么认为,第三段总结自己观点。构思快就要不怕落入俗套。有的考生写作时,整篇文章都是but、about等小词,要将这些简单单词改写成比较难的单词或词组,评卷老师才能给高分。句型准备充分也是得高分的关键。整篇文章句型不能过于单一,考生要准备好四到五个句型,如:状语从句、非谓语动词从句、强调句、倒装句、定语从句等。只有句型准备好,运用合理,长短搭配,思路才能流畅。考生最后要留出5分钟来修正词汇和语法错误。

  去年参加过同等学力申硕英语考试的储俊说,备考练习写作时,考生不能嫌麻烦,一定要动笔,不管套用写作模板,还是自己造句,一定要落实到笔头上。考生可熟练使用自己熟悉的模板,再掌握一些精彩的句式,并在规定时间内完成作文。

  考生李焕说,平时练习翻译时,考生要保证字迹工整,答案清晰可辨。字迹潦草会给评卷老师留下不好的印象。其次,考生要正确书写题目中出现的关键词,如名词、动词、形容词和副词等。这些关键词往往是给分点。考生还要注意题目中出现的语法,如动词的时态、虚拟语气等。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考研论坛 考研博客圈

  点击查看新浪网考试频道与《北京考试报》共建专栏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