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过来人分享:三遍记住考研英语大纲词汇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04日 16:22   考研教育网

  作为一个考研过来人,尤其是一个专科毕业的同等学力考生来说,2009年考研英语我得到了71分,不是最高的,却也帮助我顺利考上研究生。很多人问我怎样取得这样的成绩,我最大的心得可能就是单词背得比较好。

  大纲单词有5500个左右,就算每天记忆100个,也要花55天,再加上巩固记忆的时间,剩下的将近四个月的时间可能就应该全花在单词上了。但是这样是绝对不可取的,我们现在是在和时间赛跑,要把有限的时间用在无限的考研复习之中去。我们既要掌握好这5500的单词,又要有充足的时间复习准备其他科目。怎么办呢?我总结了一套切实可行的“大纲单词三遍记忆法”:

  第一遍:背大纲

  背大纲不是要你去死记硬背大纲,要灵活分配时间和精力。绝大多数朋友都是在校的应届毕业生,已经参加过4、6级考试,也就已经背过4、6级大纲词汇了。所以,在背考研大纲词汇时,只要把除去4、6级词汇以外的那部分词汇记下来就可以啦。如果你还没有开始记单词,但是你以前已经记过四级单词了,请你把那当年那本四级词汇书拿来再记忆一次。然后去书店找一本核心词汇书(有很多版本的,选适合自己口味的吧),就是那种已经把考研大纲内单词减去四级单词的词汇书,好好的按循环记忆法把那一千多的单词记一遍。如果你已经过了六级,那么你就可以直接找本考研的单词书,把考研大纲内单词稍稍过一遍,为啥?因为6级单词和考研大纲内的单词量没什么大的区别。

  第二遍:词性分类记忆

  就是把单词按动词、形容词、名词分类记忆一次,这是我在辅导老师帮助下,总结的独门方法。这一遍的目的是区分重点,因为考研英语中大家普遍感到困惑的难理解的就是动词,我们就应该把记忆单词的时间往动词方面多放点。这一遍记忆的目标要达到:动词,一定要认得、记得、用得;形容词,要认得、记得;名词,认得即可。

  第三遍:词根+联想记忆

  前两遍记忆强调的是“记”,而这一遍的记忆强调的是“理解”、“比较”记忆了。是在前两遍基础上的升华。书店里这方面的书比较多,有星火系列,司马德系列等。

  这样去记忆单词的话,我就不信你在考研英语考试时还能遇见让你困难的单词!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考研论坛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更多关于 考研 英语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