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大纲总结:考研数学复习中五大注意要点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22日 14:36   万学海文

  2010年的考研大纲和去年的没有什么区别,这为同学们的复习提供了便利,数学教研室总结一下五点,只要细心按照以下五点复习,相信大家一定能取得很好的成绩。

  复习要有目的

  我觉得同学复习的时候不要漫无目的,应该根据历年的考试,复习的时候大家要按题型复习,就是我们把历年考过的题目分为若干个基本题目类型,然后根据每一个题目类型做一些相应的题目,在做题的过程中特别要注重方法的总结,我感觉方法的总结对于我们同学来说是非常重要的,因为每一个题目,尽管我们说很多题目是非常非常多的,可以说我们到考试之前你就会发现还有很多题目没有做,但是题目类型我们历年考过的题目类型也就这么多,掌握每一种类型的做法这是非常重要的。 

  懂得举一反三

  另外就是在复习的过程当中还要注意举一反三,也就是如果拿到一个题目以后,现在的题目是这样的,那么你想一下,他改一个条件,他改一中问法可不可以?也就是说对于这个考试你要自己预测一下,这种类型的题目他换一种方法可不可以,再一个就是数学复习的时候要有一个延续性,就是说我们大家在复习的过程当中数学可能和其他的东西不一样,搞突击说我几天复习数学,停几天不复习再复习别的,这时候你拿到一个题目以后可能就感觉到手生。 

  照顾全面

  另外,还要特别强调的一点,因为我们考研数学大纲里面尽管也分什么掌握、理解、了解,但是凡是在考研大纲出现的我们考试的时候都是可以考的,不管是了解、理解都是可以考的,所以大家在复习的过程中应该照顾全面。 

  注重基础

  还有一个大家要注意,复习不要把思路和思想以及时间放在偏题和怪题上,因为我们历年的考试基本上有70%差不多是基本理论、基本概念、基本运算 的这三个基本,在复习过程中还是以这三个基本为根本,在这基础之上力求提高,有些题目尽管看起来是好的题目,综合性很强,技巧性很强,但是很有可能考试的时候不考。比如不定积分,考试的时候是用很巧妙的方法做出来的,这样的题目看起来好看但是考试不一定考,因为我们这几年考试像不定积分这一部分基本上我们发现差不多不定积分有两种方法,也就是说单靠技巧做出来的题目基本上是不考的。也就是说大家在复习过程中要把剩下的有限的时间还是在基本的基础之上加以提高,不要苛求偏题、怪题。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考研论坛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更多关于 考研 数学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