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考研政治最后冲刺:形势与政策讲义(10)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31日 10:20   恩波教育

  27.17届四中全会指出,我党在执政实践中,探索形成的基本经验中居于首位的是(  A  )

  A。思想理论建设     B。组织建设     C。作风建设     D。制度建设

  28.200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的预期目标中要求国内生产总值增长(  B   )

  A.7%左右     B.8%左右     C.9%左右     D.10%左右

  29.促进经济增长的长期战略方针和根本着力点的是(  C   )

  A。积极扩大出口     B。优化产业结构     C。扩大国内需求    D。提高就业率

  30.社会和谐的基本条件是( C )

  A。发展生产力       B。人与自然的和谐

  C。社会公平正义     D。积极进行收入分配制度改革

  《形势与政策》多项选择题

  1.中国政府在朝鲜核问题上的基本立场和政策主张是( ABC   )

  A。维护朝鲜半岛的和平与稳定

  B。通过外交和政治手段解决分歧

  C。保持朝鲜半岛无核化

  D。美国应首先放弃对朝鲜的敌对政策

  2.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推动产业结构优化升级,要坚持走中国特色新型工业化道路,坚持扩大国内需求特别是消费需求的方针(  BCD   )

  A。由主要依靠第一、第二产业带动向依靠第二、第三产业带动转变

  B。促进经济增长由主要依靠投资、出口拉动向依靠消费、投资、出口协调拉动转变

  C。由主要依靠第二产业带动向依靠第一、第二、第三产业协同带动转变

  D。由主要依靠增加物质资源消耗向主要依靠科技进步、劳动者素质提高、管理创新转变

  3.推进我国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建设的着力点是(  ABCD   )

  A。扩大就业         B。完善社会保障体系

  C。理顺分配关系     D。发展社会事业

  4.到2020年,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目标和主要任务是( ABCD  )

  A。人民的权益得到切实尊重和保障     B。合理有序的收入分配格局基本形成

  C。社会保障体系基本建立             D。创新型国家基本建成

  5.为实现共同富裕的目标,构建“两头小,中间大”的合理国民收入分配格局,其前提条

  件是( ABCD  )

  A。理顺收入分配关系        B。加大收入分配调节力度

  C。解决收入差距过大问题    D。促进社会公平正义

  6.我国扩大消费需求的措施是( ABCD  )

  A。努力增加城乡居民收入      B。稳定居民支出预期,扩大即期消费

  C。大力开拓农村消费市场      D。完善消费环境和政策

  7.构成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基本内容的是( ABCD  )

  A。马克思主义指导思想

  B。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

  C。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

  D。社会主义荣辱观

  8.以下关于“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正确的理解是( BCD  )

  A。国民经济发展必须把速度放在首要的位置

  B。推动产业结构优化升级,实现增长方式由粗放型向集约型的转变

  C。坚持走中国特色新型工业化道路

  D。坚持扩大国内需求特别是消费需求

  9.完善收入分配制度,规范收入分配秩序的主要政策措施是( ABCD  )

  A。坚持按劳分配为主体、多种分配方式并存的分配制度

  B。加强收入分配宏观调节,在经济发展的基础上,更加注重社会公平

  C。着力提低,扩大中等收入者比重,调节过高收入,取缔非法收入,促进共同富裕

  D。完善劳动、资本、技术、管理等生产要素按贡献参与分配制度

  解析:本题重要,容易以分析题形式考核。

  10.胡锦涛强调,做好新疆工作关键是要处理好发展和稳定的关系,始终坚持一手抓改革发展,一手抓团结稳定,自觉做到“三个不动摇”( ABC )

  A。是要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不动摇。

  B。要坚持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不动摇

  C。要坚持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不动摇

  D。坚持民族区域自治不动摇

  11.2009年4月1日正式加入北约的国家是( A B    )

  A。阿尔巴尼亚    B。克罗地亚     C。波兰    D。格鲁吉亚

  12.在纪念《告台湾同胞书》发表30周年座谈会上,胡锦涛指出,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重要途径是( AB    )

  A。深化交流合作      B。推进协商谈判

  C。加强人文交流      D。加强经济交流

  13.我国新型农村社会养老保险制度的基本原则是( ABCD )

  A。保基本    B。广覆盖     

  C。有弹性    D。可持续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考研论坛 考研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考研政治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