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考研410分学子高分经验:永不放弃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04日 14:01   新浪教育

  时间悄然而去,转眼又一个考研的季节开始了。对2011年考研的学子来说这是一个备战的季节,而对于2010年考研人来说,这是个丰收的季节。在这个美好的日子里,我想把自己的一些感受写给所有备战考研的学弟学妹们,与大家一起分享我的考研历程。

  谈到考研,首先我就会想起曾经帮助过我的老师和同学,我特别感激他们。记得去年的这个时候我就选定好了院校,树立了目标,接着我就想去报个辅导班,因为我觉得这样考研会比较可靠,成功的几率会大些。听了师兄的介绍,说文都的师资还不错,尤其VIP高端辅导系统的课程设置和辅导体系成功率更高。于是我就选择了文都的VIP辅导班。所以我觉得能认识文都的老师也是一种缘分,一种幸运。老师交给我的不仅仅是知识,更多的是一种学知识的方法,让我在考研大军中脱颖而出。

  风雨过后,奉献点滴亲身体会,也算是与大家共勉吧。

  1、确立目标,始终不渝。

  目标很重要,一个人不管做什么,如果失去了目标,便失去了动力。目标一旦确立,不要轻易改变,要始终不渝的坚持走下去。

  2、坚持到底,永不放弃。

  考研是一条比较艰辛的道路,我们选择了考研也就是选择了不归路,我们不能回头,只能向前。因为回头意味着放弃,意味着失败,而坚持向前便意味着成功。我们不需要过多的去想是否能够成功,既然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越是接近梦想,道路越是艰辛,于是成功的终点成为了一种坚持。我们不仅不能再中途复习阶段就放弃,更不能在考试过程中放弃,记得元月1日为了适应考场环境我只身提前去了北京,开始几天我心里始终彷徨不安,尤其是数学心里没底,于是拿起电话与我的辅导老师潘老师说:“我想放弃了”,潘老师在电话中坚定的说:我相信你一定能成功,你是最优秀的,我给你准备了最后30道题,发在你的邮箱里,做完了肯定没问题”。也许是老师的鼓励,也许真是最后30道题起作用,我的数学竟考了145分。不能想象如果当初我真的选择放弃会是怎样的结果啊!但是坚持了,我们就有成功的机会。我记得徐绽老师说过一句话:Perseverance can sometimes equal genius in it's result, "there are two creatures"says a proverb,"who can mount the pyramids--the eagle and the snail."

  3、不以物喜,不以己悲。

  时刻要保持一颗很平和的心态,不要因为生活中一些琐碎的事情而影响自己的心情,影响学习的效率,你始终要清醒的知道什么才是最重要的。在10月份左右,随着同学考研的考研,就业的就业,考研的同学相比较之下就会感到比较累,但是必须记住,累时值得的,为了更高的起点和更好的生活,现在苦点累点又算得了什么呢。在面对困难时,一定要乐观,要用辩证的观点看问题,时刻告诉自己,我行,我顶得住。

  也许感想不止这些,但我觉得让2011年考研人自己去体会吧,亲身体会是最重要的。

  最后,我想用李海洋老师的一句话来做总结:让思想的浪花在真理的长河中跳跃,让青春的花朵在事业的追求中绽放,让踏实的学习伴随我们每一天,让关爱我们的人永不失望!

  凤凰涅磐,浴火重生。真心祝愿来年考研学子取得圆满成功!

  来源:文都教育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考研论坛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考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