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期末临近 考研复习计划如何按时执行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11日 14:16   海天教育

  现在面临学期末,准备考研的学子们,备感时间不够用。既要准备期末考试,稍一疏忽挂了科就郁闷了;也要兼顾考研的复习,考研之旅刚刚启程又要被迫搁浅。

  有些考生打算把考研复习全部放一边,专心干一件事,这样手头的事情少,干起来不会慌乱;现在落下的任务等暑假的时候加倍学回来。这样做是考研复习的大忌,俗话说的好,“明日复明日,明日何其多”,更何况暑假还有暑假的事情。之前好不容易捡起来的知识,由于没有及时加强记忆和巩固掌握而再次忘记。下次开始复习时又不得不重头再来,这样一次次的重复,一天天拖下去,时间很快就在身边溜走,转眼就到了考试时间,到时不得不做出明年再战的决定。每年都有那么多的人考研,每年都有这样的考生,各位准备参加2011年考研的学子应该引以为戒,不要重蹈他们的覆辙。

  面对这样一个问题,也可以看出是不是坚定了考研的决心。很多时候问题出现了,首先不是客观的条件阻碍着我们,主要是心态问题没有解决。期末考试只是一个借口,以后还会有其他的借口,扪心自问,是不是下定了考研的决心。心中时刻记着考研复习,就是明天就有一科期末考试,今天你也会拿时间来记英语单词的。

  考研的路上,有一道道横在面前的困难等待着我们。面对困难要胆大心细,胆大即不要怕这个怕那个,既然做了考研的决定,树立了目标,就要时刻铭记这个目标,做决定时为这个目标着想。离目标越来越近,这样就能达到胜利的彼岸。如若不然,目标放在那里,想起来的时候就向着目标的方向行进一段,有其他旁的事情的时候就调转船头向其他方向,这样下去会总也看不到头,最后做出放弃目标的决定。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考研论坛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考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