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毕业在即毕业生校园忙摆摊 考研书十分抢手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13日 09:40   燕赵都市报

  7月初,又将有一批大学生毕业离开校园。面对好几年攒下的“家什”,他们开始忙着把不方便带走的书或物品以低价卖给有需要的学弟学妹,高校校园里掀起了一股摆摊热。

  校园内摊点多了

  6月8日下午5时,记者在华北煤炭医学院职工食堂看到,100多米长的林阴小路两边,到处是毕业生摆起的地摊,有书籍、日用品、衣服鞋帽以及电子产品等,一位毕业生还把自己的自行车推来卖,引来不少买家的关注。在这些物品当中,以专业课教材和考研、公考等各种考试类教材居多。

  记者调查发现,大部分摆摊的摊主都是抱着“不求卖价多少,但求都能出手”的心态,不少摊主面对学弟学妹们的砍价也表现得特别慷慨,“你看着给吧,价钱差不多就行。”

  考研书抢手  衣服不好卖

  在这些地摊上的物品中,大部分东西都便宜到了极限,即便如此,也并不是所有东西都好卖。

  摊主小刘说,最好卖的是书,尤其是与考研有关的参考书和练习册最好卖。有一天他一下子卖出去了七八本书。相对于小刘丰硕的成果,摊主小吕则遭遇了冷场。小吕是个爱美的女孩,在她的摊点上堆满了各式各样的背心和牛仔裤。每当有人经过,小吕都很卖力地为自己的衣服吆喝,可光顾的人很少。

  摊主情感各不同

  在一棵树下,小张一边忙着刺绣,一边卖着她的书,当记者问及她摆摊的感受时,她坦诚地用“一丝哀婉绕心头”来形容自己此时的心情。“大学的生活很美好,让人留恋。而如今,自己很快要和生活了很多年的母校说再见了,感觉很难过。每卖出一本书,心里就好像又失去了一些东西。”

  大部分准毕业生们认为,通过摆摊活动,可以将勤俭节约、艰苦朴素的优良传统传递给学弟学妹们。此外,当摊主的经历也让他们对“做事应脚踏实地”这个道理有了更深刻的理解。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考研论坛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考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