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湖大、中南大学接收外校推荐免试研究生800人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28日 16:42   星辰在线-长沙晚报

  据星辰在线-长沙晚报7月28日报道 (记者 徐媛)全国各高校近日陆续公布了2011年接收推荐免试研究生简章。湖南大学明年接收外校推荐免试生500人,中南大学接收外校推荐免试生300人。有关招生单位负责人提醒考生注意了解院校政策,做好准备,及时提出申请。

  据了解,获得推免生资格的申请人要参加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网上报名,按规定填写拟接收单位和报名信息。同时,考生不得再报名参加统考及报考其他院校,否则推免生资格将被取消,列为统考生。招生单位接收推免生申请时间一般在每年的8月初至10月上中旬。推免生复试一般安排在9月中下旬至10月上旬,录取在10月中旬进行。

  中南大学明年预计招收硕士研究生4200名,接收推荐免试生人数1300人左右(含接收外校推荐免试生300人)。据了解,所有被湖南大学接收的外校推免生在第一学年享受硕士生奖学金,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可以申请直接攻读博士研究生,直接攻博生从第一学年起享受博士生奖学金。

  不少招生单位要求考生在网上提交报名申请,如首都师范大学、复旦大学、武汉大学等,另有一些招生单位要求申请人直接将申请材料送交招生单位,如申请中南大学、中国农业大学等学校“推免生”资格的考生,要将申请材料直接寄送到研究生主管部门。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考研论坛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更多关于 考研 简章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