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江苏植物研究所2011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09日 17:42   新浪教育

  新浪教育讯 江苏植物研究所2011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公布。

  一、招生专业及代码

  专业名称:植物学   专业代码:071001

  二、研究方向

  1、天然产物化学

  植物化学成分的提取分离、结构鉴定;生物活性成分提取分离、(不对称)合成,活性成分积累与生态环境的关系,次生产物的分布及演化规律;植物药、功能性食品、化妆品等天然产品的创制。

  2、药用植物学

  重要类群药用植物多样性研究;药用植物有效成分形成机理;药用植物功能基因克隆、活性蛋白分离提取与开发利用、再生体系建立及转基因技术应用;药用植物(中药材)鉴定、资源评价;重要药用植物种质创新;药用植物栽培技术及质量控制;民族植物学。

  3、观赏园艺与园林植物

  观赏与园林植物种质资源多样性研究;观赏与园林植物遗传育种;观赏与园林植物逆境生理;观赏与园林植物生物技术;景观植物生态。

  4、植物分类与生态

  重要分类群的系统演化与区系地理研究,重要物种的生态学、生物多样性和保护生物学研究以及资源评价。

  5、植物引种驯化与利用

  经济植物资源的发掘、引种驯化、良种选育、产品开发。

  三、招生规模

  植物学专业下设各研究方向共计招收16人。

  四、学制

  学制三年。

  五、学习费用

  全公费。

  六、学习期间待遇

  每月发放600元的生活补贴(含助学金);可申请本所及中科院南京分院有关奖学金;享受节日福利及一定额度交通补贴;学习期间可作为研究助理进入课题组参与科研工作,并发放相应津贴。

  七、报名和考试

  报名时间和考试时间全国统一,报名地点和考试地点在考生所在地的省、自治区、直辖市和高校招生办公室确定的报名点及指定的考场。

  八、培养特色

  优美的学习环境、良好的生活待遇、丰富的课题资源、知名的导师队伍。

  欢迎有志于从事植物资源与环境科学研究与开发的学子们报考!

  江苏植物研究所2011年研究生招生专业目录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考研论坛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更多关于 研究生 简章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