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生为减轻家庭负担放弃保研 毕业前患癌症(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10日 10:43   汉网-长江日报
李思诺
李思诺

  本报讯(记者熊琳晖 通讯员陈菁 实习生涂娇)昨日,在武汉大学中南医院病房,李思诺身穿干净的白衬衫和牛仔短裤,轻声诉说自己的遭遇。24岁的她今年大学刚毕业,被查出患有晚期胃癌。医生说,像她这样的患者,5年内能活下来的不足15%。

  因病情严重,3个多月来,李思诺同时进行放疗和化疗。管床护士说,疾病和治疗带来的痛苦,常人无法想象;这位坚强的姑娘却咬着牙坚持下来,有着多年癌症治疗经验的医生对她十分佩服。李思诺说:“我从没想过放弃,因为怕父母会难过,这样对他们来说太不公平了。”

  李思诺来自黄石市阳新县陶港镇李才村。2006年,她考入湖北大学人力资源管理专业。连续4年,她的成绩都是班级前四名。去年底,她获得保送读研究生资格;但因家贫,她选择了放弃,与浙江一家企业签约,“我想早点工作挣钱,给爸爸看病,给家里盖房子”。

  今年3月,她开始出现恶心、呕吐症状。她在校医院开了一些胃药服用,但不见好转。学校推荐她去医院进一步检查。4月11日,医生通知她:“病情有些复杂,需要做手术,请父母来一下。”

  父母赶到武汉见过医生后,当即把她转至中南医院,4月17日就做了手术。班级辅导员特意送来3万元住院费。一连串的事让李思诺开始疑惑,她偷偷翻看了病历:晚期胃癌,打开腹腔发现已全面扩散,无法手术切除,仅取样做活检。

  李思诺后来才知道,医生对父亲说明病情,表示治愈希望不大。而父亲一直瞒着她,姐姐也从外地赶来照顾她。家人在她面前极力克制,她自己也强忍着不动声色。

  直到医生决定采取放化疗治疗,李思诺才平静地说:“我已经知道真相,一定积极配合治疗,争取最好的结果。”

  她每天清晨6时多开始放疗,之后回病房打点滴,定期做化疗,持续至今。护士董莎说,因患胃癌,李思诺很难进食,放化疗更是加重了她的恶心呕吐症状;有时疼得整夜睡不着,全身衣服湿透,可从没见她喊过一声。董莎说,她照顾过很多癌症患者,“像这样的晚期患者,不放弃尊严的,就一定会有希望”。

  5月中旬,学校两名老师特地在病房给李思诺做了毕业答辩。湖北大学商学院党委书记杨世雄昨日在电话中告诉记者,李思诺答辩成绩优良,顺利毕业。全院45个班级的学生和老师已为她捐款4.7万元。

  李思诺的父亲李名灯58岁,一直在病房照顾女儿。“她妈妈有残疾,我在这里,家里的稻子就没人收了。”他说,“家中有6亩水田,最好的年景能挣8000元,要供养李思诺和两个弟弟读书。”他一再说现在还欠着医院4万多元治疗费,但无论如何要把女儿治好。

  中南医院放射科主任钟亚华介绍,李思诺放化疗效果很好,这与她的乐观和坚持是分不开的。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考研论坛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